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花儿乐队依旧坚持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6:15 南方网
花儿乐队依旧坚持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图)

花儿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持续了近一个月的“百事9+2音乐先锋群英会”10月21日晚在佛山画上句号,孪生兄弟组合Soler、创作歌手施文斌、女新人王恩琦分别献唱了自己的最新歌曲,而因新专辑《花田喜事》再度卷入“抄袭”风波的花儿乐队(blog)也高调亮相,成为媒体“围攻”的焦点。

  当被问及原定于9月19日发行新专辑要“难产”到何时,花儿乐队的灵魂人物大张伟回答说:“10月26日会正式面市。”对于“难产”的原因以及推迟了一个月发行的版本有什
么改变,大张伟满不在乎地说:“没有什么改变,之前那个母带坏了,声音变得很尖,所以我们把音调降了下来,否则听起来会觉得我们像弱智。”面对记者,据说已痛改前非的大张伟还是和上张专辑被爆“抄袭”后第一次直面问题时一样,狂耍嘴皮子。“我们真的挺不容易,对于传闻说我们的歌和别人的歌有点像,我知道我写歌有问题,但这问题我避免不了,我不能保证歌曲和别人的不一样。”至于为什么避免不了写歌时的“问题”——抄袭,大张伟回答说:“我写歌就是听别人的写,有启发才能刺激出灵感,我最擅长的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干点事。我掏心窝子地对大家说:我的歌会一直有问题,新专辑面市还是有可能被质疑,不过,我会一直负责任的。”大张伟对自己的“抄袭”行为归纳为:“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而眼见大张伟说得过于直白,一边的伙伴赶紧补充道:“我们现在做的是主流音乐,旋律上口就难免容易相似,港台流行歌都有这种情况。大张伟听过很多歌,很多旋律都已经在他脑子里,其实歌曲好听就行,当然,我们也不怕被说抄袭。”有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以前的唱片没有涉嫌抄袭,现在却说避免不了,大张伟辩解道:“以前我们做的是类型音乐,后来我们做主流音乐是有点投机取巧,但我一生要做的就是让各位开心,我觉得自己对得起歌迷,我已经给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至于为什么不干脆翻唱,大张伟说:“下一张专辑我们可以考虑。”

  当被问到“抄袭”事件是否会影响自己在乐坛的发展,大张伟表示:“我今年23岁,我早就习惯这样的生活,我从小学到现在一直大起大落,我每次都走过去了。这次的问题在我人生中也不过是一个事件而已,虽然会受影响,但我相信只要努力,还是会有美好人生。人生就是这样,前面有再多风雨也要走下去,而且公司、家庭、友谊会一直支持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