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音乐之声微笑行动专题 >正文

音乐之声与你一起起跑 让爱心大步向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3:55 新浪娱乐
音乐之声与你一起起跑让爱心大步向前(组图)

周笔畅献爱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音乐之声与你一起起跑让爱心大步向前(组图)
周笔畅与贫困儿童

音乐之声与你一起起跑让爱心大步向前(组图)
李宗盛现场演出

音乐之声与你一起起跑让爱心大步向前(组图)
全体合影留念

  新浪娱乐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自2002年12月开播以来,收听率“节节攀声”,现已成为受到全国听众欢迎的第一专业流行音乐频率。在陪伴听众最舒适生活、提供最流行好音乐的同时,音乐之声始终不忘作为中央级媒体的社会责任。在过去三年中,每年下半年至年底期间,都会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以捐助贫困儿童重返校园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在全社会倡导爱心,以媒体的力量呼吁更多人关注并帮助那些因贫困而无法上学的孩子。

  时至今日,在迎来自已4周岁生日之即,MusicRadio音乐之声的“我要上学”公益行动已经进入了第四个年头。10月23日,在北京亚历山大会馆(东直门会馆)召开了[我要上学!MusicRadio音乐之声 爱心向前走]起跑记者会,乐坛大哥李宗盛、歌手周笔畅潘美辰江凯文、管维嘉等到场共同呼吁。

  空中捐款179,让爱心一路向前

  由MusicRadio音乐之声、Muzine音乐之声杂志和中国青少年儿童基金会共同主办、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独家热情支持的[我要上学!MusicRadio音乐之声 爱心向前走]活动,继续沿用去年的短信捐款方式,特别开通了“179空中捐款”,全国的移动用户只要用手机编写短信“179”(代表“一起走”),发送到“8858”(代表“帮帮我吧”),每条10元,另有大额捐款热线(010)8511 5406,孩子重返课堂的心愿就可以在你掌中实现。从现在到年底,两个月的时间中,全国还将有6场“爱心手牵手”路演活动,10/28沈阳、11/4深圳、11/11北京、11/18太原、11/25天津、12/2上海,音乐之声DJ和众多歌手爱心大使将亲临路演现场呼吁,使更多人牵起手,给贫困孩子们以信心,使求学之路不再漫长,见证本次爱心活动大成功。在12月底,还将在辽宁卫视举办[我要上学!MusicRadio音乐之声 爱心向前走]Live募款晚会,为2006年度“我要上学”活动划下完美句号!另外华北地区部分肯德基餐厅内设有捐款箱,有爱心的你也可以前往贡献一份力量。

  在记者会上,主办方播放了9月8日,此次活动未启动前,音乐之声爱心参访团回到去年接受捐赠的河北省赤成县大海陀乡中心小学,实地探访那些有着小小梦想却正面对生活困难的孩子们的感人场面。并请到了此次河北之行的爱心大使潘美辰和江凯文,他们回忆了在那里和音乐之声“春蕾班”的孩子们上音乐课、做游戏,度过的愉快而难忘的一天。“春蕾班”的小朋友也被请到了记者会现场,并表演了潘美辰教给他们的儿歌《小蜜蜂》。看惯了城市里的小公主、小皇帝们,见到这么质朴纯真的笑容、清亮无瑕的歌声,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主办方还在现场接到了第一笔大额捐款,歌手管维嘉从首张唱片《爱比雪更冷》的个人版费中拿出5万元,率先向孩子们伸出了帮助之手。

  李宗盛倾情创作主题曲,周笔畅等众歌手爱心献唱

  2006年度“我要上学!”活动的一大亮点当属乐坛大哥李宗盛为活动特别倾情创作的主题曲《娃娃》,这是也大哥和音乐之声的二度合作。继《李宗盛音乐小讲堂》在音乐之声热播后得到了许多木吉他爱好者的追捧,在得知音乐之声的年度公益活动后,大哥亲自操刀,赶制出《娃娃》作为本次活动主题曲,希望通过音乐把爱心传递。大哥用木吉他在现场弹唱的一段《娃娃》,让到场嘉宾、媒体听出了已为人父的李宗盛对孩子们深刻的爱与关怀。MuzicRadio音乐之声还力邀时下乐坛人气歌手梁静茹信乐团吴克群、周笔畅演绎不同风格的主题曲,相信《娃娃》在得到广泛传唱的同时,也能呼吁出大家对那些因贫困而失学的孩子们的一份爱心。主办方也提供了各版本主题曲的下载方式,移动用户拨打1259066808179,每分钟1元,所得收入将会捐给儿基会。

  去年的超级女声亚军、而今已是乐坛冉冉升起的新星周笔畅作为演唱者代表出席了记者会,当被问起是否想过有一天可以演唱李宗盛的歌时,笔笔露出了可爱的笑容,表示虽然有些小紧张,但是会尽全力唱好,圆孩子们一个上学的梦。同为滚石唱片出身的情歌天后梁静茹作为大哥钦点的女歌手,也是唯一在大哥“监督”下进棚录歌的演唱者,通过大屏幕表达了这次和大哥合作的感受。现场还首播了梁静茹版本的《娃娃》MV,让到场嘉宾、媒体一睹为快。其他不能到场的歌手也纷纷以VCR的形式对活动表示了鼎力支持,并呼吁大家参与。在接下的“爱心手牵手”全国路演活动中,就会见到他们的身影。正所谓“爱的旋律满溢温暖无限,音乐力量汇聚爱心无数”!

  积聚能量火炬点燃,60天爱心长跑宣告开始

  在记者会的最后,主持人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领导、艺人李宗盛、周笔畅、潘美辰、江凯文、管维嘉等上台,号召台上台下的所有人,一起发送“179”到“8858”。在众人的爱心短信发送时,道具火炬的能量不断累积,终于触发点燃,也宣告了为期2个月的[我要上学!MusicRadio音乐之声 爱心向前走]活动正式起跑。“爱心手牵手”全国路演沈阳场的主持人,音乐之声DJ晓光接过了火炬,将和楚悦、品冠、?张杰、胡瑶在10月28日一路北上,去点燃那里的一颗颗爱心。

  在中国这片幅员辽阔的土地上,还有孩子在角落里望向天空,那里的天空需要阳光、孩子眼里充满渴望。因此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快乐带给简陋的课堂,向前走,一路把爱心传递!

  [我要上学,MusicRadio音乐之声 爱心向前走]后续活动详情,请锁定收听MusicRadio音乐之声各地频率,并关注全国各大媒体报道,或登录MusicRadio音乐之声官方网站www.musicradio.cc或活动专属网站179.vchinese.com。对于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和媒体,MusicRadio音乐之声表示感谢!

  聆听MusicRadio音乐之声释放的好音乐,以下城市收听频率指南:北京FM90.0、上海FM107.7 、深圳FM101.2 、广州FM87.4 、沈阳FM99.8 、天津FM92.5、呼河浩特FM99.1 、珠海FM101.2 、大连FM107.8 、大庆FM96.7……,或登陆www.musicradio.cc在线收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