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靓颖《这该死的爱》强势上榜 内敛含蓄诉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冠军歌曲《FIRSTDAY》集结了五月天F.I.R.飞儿两组重量级的乐团共同创作,曾作为孙燕姿新专辑《完美的一天》的主打歌推出。孙燕姿给了这首歌一个相当巧妙的解释,令人拍案叫绝!孙燕姿说:“《FIRSTDAY》的‘FIR’当然代表了飞儿、‘ST’是我英文名STE鄄FANIE的缩写、‘DAY’代表了五月天MAYDAY。”五月天的演绎版本与孙燕姿的版本有颇多不同,清新自然的曲风带给歌迷不少惊喜。

  新上榜的《这该死的爱》张靓颖(blog)演绎。在这首歌里,张靓颖和制作人李伟菘不谋而合,同时放弃了一般流行情歌撕心裂肺的处理方式,而大胆采用了更为内敛含蓄的唱法,情感在张靓颖的歌曲里第一次被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化技巧于无形,反而令所用到的技巧更显得成熟和老到。歌名几经斟酌最后确认为现在的歌名,由于和一韩国连续剧同名,在专辑曲目提前曝光时引起大家的猜测和热烈的讨论。事实上,这首歌虽然不是翻唱同名韩国电视剧的主题曲,但是歌词的灵感的确来自于此。(王文)

  劲歌王榜2006年第43周排名

  名次 歌名歌手

  1 FIRSTDAY五月天

  2 千里之外周杰伦费玉清

  3 对你有感觉光良江美琪(blog)

  4 太美丽陶喆

  5 呃周笔畅(blog)

  6 一刀两断陈慧琳

  7 余震张敬轩

  8 大喜宙花儿乐队(blog)

  9 爱哭鬼江美琪

  10这该死的爱张靓颖

  制图:温亮

  

张靓颖《这该死的爱》强势上榜内敛含蓄诉深情

  五月天、孙燕姿、F.I.R.共同创作《FirstDay》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