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专题 >正文

斯琴格日乐演唱会曲目曝光 “民谣”斯琴最舒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9: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距离10月28日即将举行的“琴愿为你”斯琴格日乐演唱会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近日,主办单位无限艺能传媒应乐迷要求首次对外公布了斯琴格日乐演唱会曲目单。从曲目编排上可以看出,斯琴格日乐此次演唱会走“民谣”路线,兼具摇滚与民族歌曲,现场将亦动亦静,彻底打破人们对斯琴格日乐每次表演必“皮衣皮裤”的摇滚女星造型。这也是2006Super live音乐现场运动的第十场。

  《我自己》中转型曲目占多数,以最舒服的状态呈现

  从目前公布的曲目单来看,去年斯琴格日乐不再刻意强调摇滚旗号的第三张唱片《我自己》中的歌曲占大多数。这也是一张令斯琴格日乐找到自己的唱片。《水晶鞋子》、《理想生活》、《勇气》曾恰到好处的描述了都市女子的心态,《捍卫》里“不唱那不想唱的歌,随心所欲也不是什么错,微笑在脸上很合适,尽管发呆会令我更自在”的歌词曾是斯琴个人所想最生动的表达……这些令斯琴格日乐最喜爱的曲目都将在斯琴格日乐演唱会上演唱。抱着吉它唱民谣的斯琴会不会出现陈绮贞的感觉?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当然不会,斯琴的民谣是具有明显斯琴标签的,当晚只会出现最舒服最惬意状态下的斯琴。

  而03年斯琴格日乐的摇滚曲风唱片《寻找》中,将相对出现较少,有两首。分别是《蓝瓦顶的寺庙》和《水中花瓣》。

  翻唱蒙古族曲目尘埃终落定,《敖包相会》最终入选

  斯琴格日乐在演唱会上将翻唱哪些民歌,这对当年曾在“新民歌”风潮中凭借翻唱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而被观众熟识的斯琴格日乐来说,无疑是一个很重要的选择。

  作为来自草原的斯琴格日乐,既要表达对草原的眷恋之情,又要超越以前已经在听者中印象深刻的翻唱作品实属不易。而之前曾经传出的将翻唱《草原之夜》的传闻则着实引起了民乐爱好者的关注。从此次公布的曲目单来看,斯琴格日乐将翻唱的蒙古族民歌也已尘埃落定,是在中国传唱度最广的蒙古族歌曲——《敖包相会》。之前,曾收在斯琴唱片中的《两只小山羊》、《牧歌》等蒙古族民歌也将在演唱会上再次演唱。有趣的是,此次的《两只小山羊》将是由斯琴格日乐和妹妹斯琴塔娜首次公开合作演唱,姊妹情深溢于言表。斯琴格日乐的成名之作翻唱自广西民歌的《山歌好比春江水》将压轴呈现。

  两首新歌浮出水面,新歌名为《天鹅》《瞬间》

  在曲目单中,名为《天鹅》、《瞬间》的两首歌并为出现在斯琴格日乐之前任何一张唱片中,是否是年底即将发行的新唱片的首度曝光曲目,目前仍不得而知。但斯琴格日乐去年转型以独立制作人姿态出现的唱片《我自己》大获好评之后,她下一张的音乐走向一直令业内猜测与期待,或许我们可以从这两首演唱会现场初次曝光的作品中略知一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