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专题 >正文

资料:音乐节乐手介绍--刘天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21:27 新浪娱乐
资料:音乐节乐手介绍--刘天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天杨,中国年轻的低音大提琴演奏(家现为中央音乐学院大学三年级学生)。他自幼就在音乐艺术方面显示出与众不同的天赋,二岁半时开始学习小提琴,三岁半荣获湖南省长沙市艺术童星大奖赛小提琴专业特别奖,并入选音乐会独奏节目。与此同时,他的美术作品也在省市、国内外频频获奖,于1992年荣获美国印地安那州 Carmel City 荣誉市民称号。

  1996年开始随父亲湖南著名低音提琴教育家杨振安先生学习低音提琴。

  1998年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主修低音提琴专业,师从老一辈著名低音提琴教育家符达教授。在校期间,曾出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

  2004年又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本科,师从著名低音提琴教育家候俊侠教授。

  2005年成功与法国、英国的国际著名低音提琴大师 Daniel Marillier 和 Duncan Mctier 。分别举行了两场低音提琴音乐会,并担任独奏,获得广泛好评。

  2006年作为国际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的友情特邀独奏嘉宾,在汕头成功举办了小提琴和低音提琴独奏音乐会,演出为到场的每一位观众带去了最震撼的感受。受到了汕头电视台和《汕头特区报》的追踪报道和采访。

  2006年受中央音乐学院艺术管理专业的邀请,成功举办“祈祷——刘天杨低音提琴独奏音乐会”。此场音乐会演奏的大部分曲目均由其他乐器的经典曲目改编,为华人首演,他那精湛的演奏技巧、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帅气的台风使观众为之疯狂,也得到了中国低音提琴界前辈们的一致赞赏,使人们对低音提琴有了更新的认识。《北京晚报》和《竞报》对此次音乐会做了专题报道,“第一视频”

网络电视录播了该音乐会,并对刘天杨做了专题访问。刘天杨的低音提琴演奏无论在音乐和技术的表现力上都给人们带来了不凡的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