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资料:女高音艾琳娜-谢苗诺娃简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4 新浪娱乐
资料:女高音艾琳娜-谢苗诺娃简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艾琳娜·谢苗诺娃曾在音乐学院学习钢琴。1995年,进入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马斯林尼科娃教授学习声乐,后又到莫斯科音乐学院学习研究生课程。2000年,谢苗诺娃在莫斯科举行的奥布拉茨索娃国际青年歌剧歌唱家大赛上获得第一名,并在俄罗斯国家“贝罗·沃斯”声乐大赛上荣获大奖,在维也纳的“贝尔维德”比赛上荣获过大奖以及最佳舞台表演奖。

  艾琳娜·谢苗诺娃有着十分丰富的歌剧演出经验。1998年起,她就成为海利根歌剧院(曾参加第5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并首演歌剧《璐璐》)的首席女高音,成功地塑造了奥芬巴赫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安东尼娅、约翰·施特劳斯歌剧《蝙蝠》中的阿黛尔、威尔第歌剧《法尔斯塔夫》中的艾丽斯、柴科夫斯基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中的塔姬雅娜、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的薇奥列塔,里姆斯基-柯萨柯夫歌剧《沙皇的新娘》中的玛尔法等多个角色。2002—2005年,她就职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涅米罗维奇-丹钦科音乐剧院,随团出访法国、加拿大、英国、美国、西班牙、以色列等国家。

  2005年,艾琳娜·谢苗诺娃首次与法国巴黎歌剧院合作,饰演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的咪咪和穆塞塔。今年,她还将与巴黎歌剧院合作上演马蒂侬的歌剧《朱丽埃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