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王健深沉演绎旷世杰作 中山音乐堂神清气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55 北京晨报

  

王健深沉演绎旷世杰作中山音乐堂神清气爽

  晨报讯 (记者 李澄)与前一天晚上的正装演出服大相径庭,昨晚的BBC乐手五彩斑斓轻装登场,身着白西装上衣的男乐手们衬托着五颜六色夏装的女乐手们,一派英伦“逍遥音乐会”的轻松和娴雅,令昨晚的中山音乐堂神清气爽耳目一新。

  昨晚音乐会最大的期待是华人大提琴家王健演奏的《爱尔加E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王健以他高超的演奏技巧和深沉内敛的音乐情感,让这首旷世杰作充满人性的光彩。乐曲结束时,观众报以狂热的喝彩声。

  如果说前一场“捷克之旅”音乐会是这位捷克指挥家贝洛·拉维克“一个人的”音乐会的话,那么昨晚就是真正属于BBC自己的音乐会。演出曲目完全是他们在英国BBC“逍遥音乐会”的翻版,除了一首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的芭蕾舞组曲《彼得鲁什卡》,其他全部是英国作曲家的作品。开场曲是戴维斯极富英国民风的《日出时分的奥克尼郡婚礼》,音乐轻松娱乐时常会出人意料地冒出几个不和谐的滑稽音,乐曲即将结束时,一位苏格兰风笛手身穿苏格兰短裙从观众背后悠扬地吹着苏格兰风笛缓步走上舞台,现场气氛又一次变得活跃起来。英国乐团的音乐色彩感极强,他们在《彼得鲁什卡》组曲当中所展现出来的芭蕾童话人物性格个性鲜明情趣盎然,让北京观众领略到这支英国乐团驾驭各种不同风格作品的游刃有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