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斯琴格日乐现场呼麦 10月28日星光现场开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5:54 京华时报

  

斯琴格日乐现场呼麦10月28日星光现场开唱
作为音乐现场运动的第10场演出, “琴愿为你”斯琴格日乐(blog)演唱会将于10月28日在星光现场开唱。

  呼麦绝技现声演唱会

  “呼麦”是蒙古族一种高超的演唱形式,是一种绝妙的“喉音”艺术。也就是说一个
人在演唱时能同时发出两个高低不同的声音。演唱者粗壮的气泡音形成低音声部;同一时间再唱出透明清亮带有金属音色的高声部,获得无比美妙的声音效果。此次演唱会,斯琴格日乐请来的这几位神秘高手将携带“呼麦”绝技现场挑战斯琴格日乐,原生态与新民乐的对阵将在现场展开。

  转型曲目占多数

  从曲目编排上可以看出,斯琴格日乐此次演唱会走民谣路线,兼具摇滚与民族歌曲,现场将亦动亦静。去年斯琴格日乐不再刻意强调摇滚旗号的第三张唱片《我自己》中的歌曲占大多数。《水晶鞋子》《理想生活》《勇气》曾恰到好处地描述了都市女子的心态。而2003年斯琴格日乐的摇滚曲风唱片《寻找》中则相对出现较少,只有两首,分别是《蓝瓦顶的寺庙》和《水中花瓣》。

  翻唱《敖包相会》

  当天,斯琴格日乐将翻唱蒙古族歌曲———《敖包相会》。之前,曾收在斯琴唱片中的《两只小山羊》《牧歌》等蒙古

  族民歌也将在演唱会上再次演唱。有趣的是,此次的《两只小山羊》将是由斯琴格日乐和妹妹斯琴塔娜首次公开合作演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