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张靓颖:简单平淡的生活 请不要叫我公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05 精品购物指南
张靓颖:简单平淡的生活请不要叫我公主(图)

张靓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靓颖(blog)最近的生活,自然一切围绕《THE ONE》来转,熬了一年,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生平第一张个人专辑,生日会、首唱会、签售会、发片会、见面会……各种会一股脑儿袭过来。见到她素面朝天走进来的时候,她戴着宽宽的墨镜,半张脸就没了,还是T恤、牛仔裤、翘得老高的马尾。眼镜一摘,我的妈呀!怎么那么多痘痘啊!?

  “哎呀,这两天累得跟狗似的。”她一说普通话,旁人就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来北京一年多,说话还是夹杂川音呐!她倒无所谓,嘟囔着催化妆师赶紧化妆,一照镜子,指指左右脸颊两个大包说:“这些痘痘,你要帮我给遮一下啦!”

  在《THE ONE》的精装版里,配了一本歌迷根据她成长经历所画的漫画册子,身边的工作人员说:“这就是活脱脱的靓颖,坚持,她特别坚持,她不管周遭怎么变化,只要是她认定的事情,她一定要做下去。”

  这个顶着大包、被歌迷喊为“公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明星,其实依然是个小女生,耍耍小脾气、固执、倔强,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自我。而唱歌,始终是她最在乎、最想做,也是唯一想做的事情。

  谁说一定要贵的才好

  记:平时都用什么护肤品啊?

  张:护肤品啊?我对名牌一点儿概念都没有。以前都是随便抹点什么,现在是他们(工作人员)给我什么,我就擦什么。就是现在天凉了,北京实在太干了,皮肤有点儿不适应,他们给我推荐了这个,叫什么……?

  记:这是娇兰。

  张:对对,娇兰。我觉得这瓶东西补水效果的确挺好的。不过我对这些牌子也没什么概念。我的护肤都很简单,面膜就用那种补水的,几十块钱的那种,不贵的。对了,推荐一款面膜,我觉得效果特别好,叫Neutrogena!很好用的面膜,也不贵啊,谁说一定要贵的才好!

  记:你的脸上是不是总起包啊?平时自己怎么处理的?

  张:我要是知道怎么处理,我就不会长那么多包啦!没办法,一方面是工作太忙,休息不好。另一方面就是,我实在太喜欢吃辣,吃火锅了!我必须顿顿吃辣,所以在美国吃不到辣的日子就会很痛苦。回来爆吃,结果就爆长!我这是——皮肤越不好,我越吃辣!

  记:喜欢穿什么类型的衣服?看你都穿得挺休闲的。

  张:我有一个坏习惯,坐到哪里都要盘腿,所以牛仔裤是最适合我的。我喜欢简单一点儿的,不要花哨,白色、浅色,最主要是方便。有的时候那样也不错,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我喜欢在舞台上也是那样就好了,其实是用音乐打动观众,跟穿什么没关系。坦白说,很多衣服给我准备的,不适合我。所以我要反对啊!

  我没把自己当公主

  记:现在还会自己出门去逛街吗?

  张:会!不过很多时候,他们不让我一个人去,我有时候就会发脾气,以前一个人多自在啊,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现在不行了,就会觉得有点儿扫兴。

  记:你知道歌迷称呼你为“公主”吗?

  张:公主?这个……好像是听他们叫过,不过不习惯。哎呀,歌迷给我起了各种各样的名字啊,叫我什么的都有,我也记不清了。

  记:那你觉得自己是公主吗?

  张:当然不是了。我心中没有什么公主的形象,也没去想过公主不公主的问题,我从来没把自个儿当公主。歌迷给我有好多个称呼,有时候我都不知道他们是在叫我。其实,叫我靓颖就好了。

  玛丽亚·凯莉影响我走上音乐之路

  记:还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唱歌的吗?

  张:最早,是小时候喜欢看动画片,跟着里面的歌一块唱。但是真正想,怎么样才能把歌唱好,是从听玛丽亚·凯莉开始的。

  记:那是什么时候?

  张:那是我十几岁的时候,走过街上一个店正在放她的歌,老板说叫《Hero》,实在太好听了,我让老板重放了很多遍,我说:我现在确实没钱,过几天再来买。后来我拥有了那张唱片,听了不下几百遍,磁带听到变声了,后来的唱片也听到刮花了。

  记:听说这次你去美国,看了两场她的

演唱会

  张:是的。其实早在2003年,我就与她擦肩而过。那次她去上海开演唱会,我正好去那玩,当时就听人说,她要开演唱会了,是下个星期。结果那天晚上,我在逛街,看到很多很多人从体育馆附近涌出来,一问才知道!我竟然错过了!当时特别特别遗憾!

  记:结果就是今年夏天到了美国,见到了她?

  张:嗯!而且一共见了两次。第一次是在一个商演中,然后就是第二次,她举行个人演唱会。那天,有两个舞台。她一直站在大舞台上唱,唱到中场的时候,她忽然转到了小舞台上来,我就坐在那附近。她经过两个舞台中间的过道时,所有的歌迷都伸出手,她本来要径直走过去了,这个时候,我大喊了一声她的名字,她就好像跟我心灵相吸似的,忽然听到了,看到了人群中的那个我,这个中国女孩子,然后两只眼睛朝我盯了一下,走了过来,跟我的手触了一下!这简直就是奇迹。我后来一直在座位上哭。我给每个能想到的朋友都打了电话,告诉他们:“我碰到了她的手!”

  记:是否也想成为她那样的歌手?

  张:别人怎么看她我不管,可是真正影响我走上音乐道路的人,是她,我真想像她那样,可以一直一直在舞台上唱下去。在我心中,她是不可超越的,我觉得,她越来越成功。她是我永远的偶像。韩莹/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