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斯卡拉歌剧院进军北京 好事多磨下月终将来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55 法制晚报
斯卡拉歌剧院进军北京好事多磨下月终将来华
《仲夏夜之梦》剧照

  2002年演员罢演 2003年指挥高烧 错过北京演出

  本报讯(记者 杨萌)享誉世界的斯卡拉歌剧院进军北京的演出计划一直好事多磨,下月终于将得以实现,届时北京观众将在保利剧院欣赏到他们的精彩演出。

  早在2002年,北京国际音乐节曾与斯卡拉歌剧院确立演出合同意向,剧目确定为《
茶花女》,由指挥大师穆蒂指挥。当时已经准备就绪,意大利律师也抵达北京,即将谈判演出细则。

  但由于斯卡拉歌剧院的演员工会和公司内部发生矛盾,演员罢演,演出最后没能成行。

  2003年,斯卡拉歌剧院再次受到邀请。但演出前,穆蒂突发病毒性感冒,高烧40度住进了医院,连安莎社都报道了这个新闻。

  今年11月,斯卡拉终于得以进军北京演出市场。但这次斯卡拉不演《茶花女》,而演芭蕾舞剧《仲夏夜之梦》。

  不少人都是通过《仲夏夜之梦》这出戏开始接触到莎翁的作品,这出戏也是莎剧中常被改编也颇受欢迎的喜剧之一,像1999年

福克斯出品的同名电影就为这部莎士比亚名剧带来新鲜的气息。

  近年来,此剧因为含有梦的成分,受到不少心理分析大师的青睐。又因为內容涉及父亲意图掌握女儿,仙王意欲控制仙后,因此也有人引用女权主义的观点来探讨此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