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超女冠军长沙现场“PK” 李宇春令尚雯婕失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2:07 重庆晚报
超女冠军长沙现场“PK”李宇春令尚雯婕失色

超女冠军长沙现场“PK”李宇春令尚雯婕失色

  本报长沙专电昨日下午,李宇春(blog)尚雯婕(blog)先后在长沙举行见面会,两届超女冠军首次在媒体面前PK人气。无论是粉丝阵容还是现场表现,“老冠军”李宇春的表现让尚雯婕逊色了。

  第1轮:舞台表现

  在现场两人都分别清唱了一首歌,李宇春唱出了自己的特色,最值得赞扬的就是她的舞台表现力,唱与神情把握恰到好处。相比李宇春,尚雯婕则是舞台表现不足,事后她自己都承认自己好想看王菲演唱会,“学习她在舞台上纹丝不动也能吸引观众。”

  第2轮:形象气质

  昨日李宇春一袭黑皮夹克的外形并不符合女性审美观,但代表时尚潮流:干净利落,帅气直爽。随后亮相的尚雯婕白上衣配牛仔裤,冷中带酷。两人在“中性美”比拼上各领风骚。

  第3轮:粉丝热情

  “玉米”是目前所有粉丝中最疯狂、最火爆的一族,记者昨日在长沙机场看到,9点刚过,数百痴迷“玉米”就等在机场出口,死等10点抵达的李宇春。在见面会现场,“玉米”一阵接一阵喊口号的疯狂也差点让主持人发火,几乎到了下“逐客令”的边缘。以至最后连李宇春也不得不站出来为“玉米”降温:“其实大家关注自己的生活才更重要。”比较而言,芝麻就温柔多了,现场没有大海报,喊口号的声音也没有“超标”,甚至人数也仅有玉米的一半。

  李宇春:我们没名次之分

  呆在娱乐圈一年,足以让人变得世故圆滑,但昨日在长沙率先亮相的李宇春顶着光环一年,却依然还是一个热爱音乐、不善言辞的女孩——对于事业,她表示曾经忙得在排练厅理发;对于影视,还是排斥得只想演植物人;对于潜在对手尚雯婕,她一开始就表示不与对方“PK”,“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名次之分。”

  期待:希望休息一个月

  去年8月26日,李宇春成为“超女”总冠军,身价一夜之间飙升,连她自己都措手不及。“刚开始心情烦,不想被人安排。我以为结束后可以休息一下,没想到更忙了。”接连不断的宣传让她感到无法承受,“最忙的时候没有时间理发,头发乱蓬蓬,公司只好把理发师请到排练场给我剪发。”说到希望,李宇春目光扫了一下台下的天娱工作人员,“我希望能够休息一个月,不知道公司肯不肯?”

  缺陷:对影视没兴趣

  提起音乐李宇春很有谈兴,但金鹰节毕竟是电视艺术节,当主持人让她回忆被感动得流泪的电视剧时,她竟一下子想了两分钟,最后愁眉苦脸得挠头也没有办法回答,一时间现场相当尴尬。随后她解释称自己喜欢的事就做,“我不喜欢的,我坚持不做。”所以对于拍戏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排斥,“如果要我演戏,我一定会演植物人,而且是那种自始至终没有医好的植物人。”

  尚雯婕:春春在舞台很炫

  初登上今年超女冠军宝座后,尚雯婕成了最受关注的娱乐人物。昨日这位新科冠军在长沙接受采访。对于去年冠军李宇春,她以恭维之辞夸奖对方在舞台上特别炫,而对目前状况,她则表示头等大事是准备新专辑,至于广告方面所谓代言“黑芝麻”是无稽之谈。

  比较:春春有张力

  步入娱乐圈后,尚雯婕不但受到各种各样传闻的困扰,身为2006年超女冠军,难免会被拿来与李宇春相比较。与李宇春一样,尚雯婕也总是回避这种比较,只是称赞李宇春在舞台很炫,“她的表演张力特别有力度,我很羡慕在舞台上的她。”

  现状:不代言“芝麻”

  尚雯婕的粉丝自称“芝麻”,但前不久却有传言称她即将代言一款“黑芝麻”产品。昨日她笑着澄清称:“代言‘芝麻’,一听就是好搞笑的事情。”她表示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准备明年出新专辑,其余都在其次,“我相信代言的事,公司会给予安排的。”

  将来:一切向前看

  今年超女大赛里的点点滴滴,作为亲身经历者,尚雯婕十分感慨个中艰辛。当媒体问她是否愿意将自己经历拍成电视剧时,她一脸欢欣地答应“好啊好啊”。但对剧中自己的扮演者,她却建议要一位非职业演员,“一个平凡、普通的人就是我的缩影。”问她为什么自己不愿演绎自己,她却有点感伤地表示:“我再演过去,就是回头看,但我希望自己向前看。”

  特派记者隆准采写吴子敬/图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