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剖析曹格成功之路 “纹身”是年少时的自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4:07 新浪娱乐
剖析曹格成功之路“纹身”是年少时的自卑(图)

曹格“文身”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马来西亚歌手曹格(28日)出席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第六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首次入选,曹格将角逐“地区杰出歌手—马来西亚”奖,并以歌曲"Superwoman"竞争20大金曲奖。

  一星期打5次架

  16岁那年,家人把曹格送到纽西兰念书,上学的第一天,曹格就被老外同学欺负,只因为他是华人,结果他以暴治暴。不过,曹格回想起当年的“反面教材”时重申,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他当时的心态是:“反正我没有好输的,干脆就打一场,打赢了,他们就不敢再欺负我了。”不甘示弱的曹格跑去学

拳击,之后约欺负他的同学单挑,一个星期可以打上5次架,“我觉得最佳的防守就是攻击,过后他不敢再欺负我了。”

  李小龙为偶像

  曹格练武的原动力也来自偶像李小龙,跟同学打架时他觉得自己就像李小龙在国外被人欺负。 他说:“父亲也很喜欢李小龙,我小时候常常在父亲房间看李小龙的戏。” 除了学李小龙习武,曹格也模仿偶像的装扮,收集了近80副类似李小龙常戴的太阳眼镜款式。当歌手前,曹格还特地剪过李小龙式的发型。

  在纽西兰求学是曹格最叛逆的日子,“我天不怕地不怕,家人说不可以做的,我偏偏要去做。如家人叫我不要开快车,我偏照开,后来跑去纹身也是因为叛逆。那时,朋友叫我陪他去纹身,母亲还特地打电话吩咐我不要纹身,我当场就去纹身。

  被评样丑而自卑

  曹格背后上“CHAW”的纹身,象征了他当年叛逆期的自卑。曹格说:“我以前是个比较忧郁,不喜欢讲话的男生,因为常常有人批评我丑,使我缺乏自信。我不喜欢别人以貌取人,所以希望别人不要看我的脸,看我的背就知道我是谁。”

  曹格脱掉上衣秀出纹身,亮出练得壮硕的肌肉,真难以想象他形容自己在海外念书的时候一度是个大胖子。他说:“我在卖热狗快餐厅兼职打工,边卖边吃,加上我又不喜欢运动,结果胖到79公斤。”当了歌手,曹格开始注意形象,多运动,多餐但少量,“减少淀粉类食物,以肉食、蔬菜为主,并定期运动。”

  不怨父母当年的离异

  父母在曹格1岁时已

离婚,他从小由外公外婆带大。当年的叛逆或多或少也因父母的离异引起。

  19岁是曹格的转折点,他开始喜欢玩音乐,跟一群朋友一起写歌,他说:“觉得自己有点像李小龙,他也是因为热爱武术,后来拍了武打,还当了武术老师。”

  如今,曹格已不再生父母的气,“我只是比较早离开家人,其他人则是长大后才离开。我没有责怪父母,因为我发现自己并没有失去他们的爱。”

  虽然曹格曾令父母头痛不已,曹格说:“我很感激母亲没有放弃我,希望我可以做一名孝顺的儿子。现在父亲跟我像兄弟,母亲则是我倾诉心事的对象。”

  为了徐若瑄退出乐坛?

  曹格手上有个戴了5年的戒指,即他与前女友的定情之物。他说:“如果我不再戴戒指,就是表示我已经找到女朋友。”

  谈起旧恋情,曹格说:“是我自己的错,总是把感觉都收在心里。”于是,曹格跟前女友分手后,仍然戴着戒指提醒自己,要处理好下一段新恋情。

  不过,有报道说,曹格日前声称为了徐若瑄要退出乐坛。

  曹格与徐若瑄之前亲密结伴唱卡拉OK,成为娱乐头条,曹格一点也不在乎地说:“都写得很清楚了。”一点也没有要解释的意思。他坦承,与徐若?合唱、拍音乐录像都让他“红了脖子”,并赞她“眼睛水汪汪,很漂亮。”

  至于徐若瑄是不是他喜欢的女生类型?他腼腆地说:“像她这样的女生应该是很多男生都会喜欢吧?她是个很聪明的女生,很有自己的想法,做事很认真。”不过,徐若瑄已声明不会再找圈内人谈恋爱,曹格则搞笑地说:“那我10月28日之后就退出乐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