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优客李林”分手十年再度开唱 重聚只为说再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2 东方早报
“优客李林”分手十年再度开唱重聚只为说再见

“优客李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分手十年的“优客李林”组合,近日以向歌迷说再见为名重组,并将于明年1月13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演唱会。在昨日的记者会上,两人称此次演唱会后,歌迷将再也看不到李骥弹吉他、林志炫(blog)唱歌的同台表演了。

  重组是给歌迷交代

  对于此次重组,两人说是因为当年单飞没有给歌迷一个明确的交代。林志炫解释说:“当时解散其实主要是因为我,那时候家里有事,所以选择离开歌坛。”但由于当初分别有两家唱片公司为他们各自发行唱片《一个李骥》和《散了吧》,加上李骥称“再也不会为志炫写歌了”,让外界推测两人是因为发生争执才无法继续合作。对此,李骥表示否认,称当时说“再也不会为志炫写歌了”,只是因为希望林志炫可以跟更多的音乐人合作,从而开拓事业另一面,“而且之前‘优客李林’时期,就一直是我写他唱,如果我再写,不等于他还是在‘优客李林’的框里吗?”

  解散后有更深合作

  当然,李骥承认两人在生活中除了音乐,的确是两个完全冲突的个性,“我喜欢吃辣的,他不吃;我喜欢喝酒,他不喝;他喜欢海鲜,我基本不吃鱼;就看我们今天的打扮,也明显‘不和’……”但反而在音乐上,“说不出为什么,我们的合作就是刚刚好。”林志炫说。届时的演唱会上,林志炫将演绎李骥为他全新创作的新歌,而李骥则“抢”了林志炫的《单身情歌》,并自信绝对比林志炫唱得好。

  至于嘉宾方面,两人表示曾与他们合作过的好友都正在邀请中,“包括蔡琴伍思凯(blog)、张清芳等”。但在上海站的演出中,将在网上公开甄选《出嫁》的女声演绎者。李骥称,早在5年前就已经想过要重组举办演唱会,“三年前我在杭州坐在台下听林志炫的个人演唱会,泪流满面。但这次我们向歌迷说‘再见’,也只是舞台上不再有‘优客李林’,反而在其他方面,我们将会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李懿/文 安光系/图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