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刁寒做客《心动吧》:我不会变成周杰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31 新浪娱乐
刁寒做客《心动吧》:我不会变成周杰伦(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十年前凭借一曲《花好月圆》为自己赢得无数听众和赞美,却急流勇退;十年间淡出人们的视线,但仍然坚持创作好的音乐。现在,久违的刁寒凭借着对音乐不懈地坚持又回来了。11月1日,刁寒携新专辑做客了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回顾自己的音乐经历,畅谈音乐理想。

  回顾自己当初来到北京开始“北漂”,慢慢做起自己的事业,刁寒用《逆流顺流》里的一句歌词形容自己:“不经意在这圈中转到这年头”。而新专辑的主打歌《坚持》所记录的就是这一种看似不经意,却一直不肯放弃的精神。用刁寒的话说,“《坚持》是我从《花好月圆》成功前到今天的一个完整的感悟,所以我的新专辑也就以此为主题。”

  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刁寒在《花好月圆》获得如此的成功和广泛的传唱之后突然放弃大好的前景走向幕后呢?在节目的过程中,刁寒一直强调这对于他本身来讲,并不是一种放弃,他觉得其实自己从来就没有离开。“大部分观众都会觉得,能在舞台上演唱就是光彩的,完美的,能被人拥护就是一种完美的境界了。而我觉得自我创作,也是一种意境,也可以过瘾。这是一个自我陶醉的过程,如果都没有自我陶醉,就永远陶醉不了所有人。因为演唱可以普及到生活的每个角落,而人们又向往得太美好,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我离开舞台很可惜。其实我只是把这两点划分开来了,我还是非常快乐的。”

  不过刁寒也是不甘于一直在幕后写歌的:“作品写出了就是为了公众,就算写了一辈子,大家都不知道,也就没什么意义。所以我东西写完了,自己陶醉完了,过瘾了,就应该把它释放出来给观众。”那么,十年后的刁寒和十年前的刁寒在歌曲风格上有什么改变吗?关于这张新专辑,刁寒觉得在整体上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只是把自己从前很少展示出的中低音全部发挥出来了。当被主持人问到,有没有想向流行音乐潮流靠拢和转变的时候,刁寒给自己打了个比方:“我已经很久没出专辑了,如果我突然变成周杰伦的风格了,那大家莫不如直接听周杰伦呢!刁寒就是刁寒,只要歌曲能够发挥我一向主旋律非常美的形态就可以了。”

  在节目中,刁寒接受了关于内心性格以及决策力判断力等多个心理测试,从这些测试中,又看到了刁寒许多不为人知的性格特征。你想知道刁寒的真实性格是怎样吗?你觉得他是一个淡泊名利还是追逐名利的人呢?如果对他有兴趣,就请关注11月1日晚青海综合频道《心动吧》,您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刁寒。

  《心动吧》首播时间:每周一至周五23:00

  重播时间:次日18:00

  青海综合频道目前已在上海、天津、成都、武汉、杭州、郑州、昆明、南京、大连、绍兴、长春、贵阳、宁波、温州、金华等十几个城市落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