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纪念莫扎特250周年进高潮 星外星2+1持续热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32 新浪娱乐
纪念莫扎特250周年进高潮星外星2+1持续热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纪念莫扎特250周年进高潮星外星2+1持续热销

纪念莫扎特250周年进高潮星外星2+1持续热销

  今年是奥地利著名音乐家莫扎特250周年华诞,从年初起,以纪念莫扎特为主题的一系列中奥文化交流在北京拉开了序幕,尽管现在不知不觉已是深秋时节,但是纪念莫扎特的活动还在持续升温的过程之中,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上,萨尔茨堡莫扎特交响乐团、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国际知名乐团的演出活动均选择了莫扎特的名曲作为演出曲目,更将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的纪念活动推向高潮。顺理成章的 “莫扎特年”也为2006年的唱片行业带来机会,由广东星外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版发行的“2+1BOOK”
系列唱片和“莫扎特3Q效应”系列唱片,以丰富的音乐背景介绍和精品的音乐内容备受消费者的青睐,其中与莫扎特相关的唱片,如《史上最受欢迎的歌剧》、《不朽的大合唱》、《天使的歌声》等唱片热卖不衰,为了纪念“2+1BOOK”系列唱片出版第100张唱片和莫扎特诞辰250周年,日前星外星将举行“解码音乐,品味人生”大型的系列征文活动,关于此次活动的相关关信息请关注星外星唱片的官方网站www.xwx.cn。

  内地唱片翘楚星外星唱片,多年来本着“有观点的聆听”的宗旨,和你分享世界经典音乐之美,以苛刻的高品味甄选真正的好音乐。从2004年出版第一张“2+1BOOK系列唱片以来,截止到2006年8月一共出版了100张,同时这套系列唱片也是中国张数最多、涉及音乐类型面最广、内容最丰富的唱片系列之一。“2+1BOOK”系列唱片自发行以来,受到了广大爱乐者的一致推崇。其中两张唱片加一本唱片背景知识小册,更体现出星外星唱片专业的音乐文化底蕴。而被公认为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的莫扎特,是维也纳古典主义乐派杰出代表。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创作出歌剧《费加罗的婚礼》、《魔笛》以及交响曲、协奏曲等近630件音乐作品。莫扎特的作品把十八世纪的音乐艺术提到新的高度,为西方音乐的发展开辟出新的道路,对后世音乐创作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莫扎特写作之轻松与神速,使他的同时代人和后辈都把他看作是无师自通、不学而成的天才。纵观他的一生,除了孩提时期受到父亲的严格教诲外,的确从未得到过正式的教师指导。 1791年莫扎特贫病交加在维也纳逝世,享年仅35岁。莫扎特的主要代表作歌剧22部;以《费加罗的婚礼》(The Marriage of Figaro)、《唐璜》、《魔笛》最为著名;交响曲41部,以第三十九、四十、四十一交响曲最为著名;钢琴协奏曲27部,以第二十、二十一、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六、二十七钢琴协奏曲最为著名;小提琴协奏曲6部,以第四、第五小提琴协奏曲最为著名;此外,他还写了大量各种体裁的器乐与声乐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