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国际声乐界当红男中音布莱恩-特菲尔放歌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5:38 竞报
国际声乐界当红男中音布莱恩-特菲尔放歌京城

布莱恩-特菲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多明戈、凯瑟琳·巴特尔、杰西·诺曼……仔细观察不难看出,这些曾来华献艺的大腕不是男高音就是女高音,而在声乐领域同样有着重要地位的大牌男中音却还罕有登上国内舞台。11月17日,目前国际声乐界当红男中音歌唱家布莱恩·特菲尔将填补这一空白。

  据介绍,由于人类声音条件的限制,在西方古典音乐的声乐领域中出现很棒的男高
音或女高音并不稀奇,但要出现一位真正的男中音却是极为难得。布莱恩·特菲尔开始受到音乐界的瞩目是在他24岁时参加英国卡迪夫声乐大赛上。在那次比赛中,虽然特菲尔被超水平发挥的俄罗斯男中音霍罗斯托夫斯基PK掉,屈居第二,但他出色的演唱却博得了英国《泰晤士报》、《留声机》杂志和BBC等媒体的褒扬,德国著名的DG唱片公司当年便将特菲尔签为旗下的专属艺术家。次年,特菲尔录制的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莎乐美》荣获了“爱迪生”国际唱片大奖。于是,拥有浑厚、通透嗓音的特菲尔从此声名大噪,不仅摇身成为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男中音台柱歌手,同时也是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维也纳国立歌剧院、伦敦皇家歌剧院、巴黎歌剧院等世界顶尖歌剧院团争相邀约的对象。其发展超过了当年PK掉他的冠军霍罗斯托夫斯基。

  一米九的大高个儿、魁梧微胖的身材、圆圆的脸、浓浓的络腮胡子和迷人的微笑的特菲尔被乐迷们亲切地称为“

性感大熊”。而年仅41岁的他正值艺术生涯最高峰,是世界乐坛正当红的男中音歌唱家。相比于北京舞台上出现的一些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甚至在临退出舞台之前最后来捞一笔“退休金”的老前辈,特菲尔此次演出的含金量更高。

  当晚,特菲尔将与曾担纲2003年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演出的UBS维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合作,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他最拿手的瓦格纳的歌剧和声乐作品,这也是布莱恩·特菲尔本人首次来华演出。随后他们还将赴沪港巡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