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陶喆抄袭引发乐坛地震 恩炀坚持原创受歌迷肯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38 新浪娱乐
陶喆抄袭引发乐坛地震恩炀坚持原创受歌迷肯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6年的乐坛注定不平静。除《超级女声》、《好男儿(blog)》等选秀节目继续在神州大地上制造着全民娱乐外,各式各样的花边新闻也为平淡的百姓生活时刻添加着茶余饭后的口水谈资。只说“抄袭”,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边花儿乐队(blog)为广大音乐人树立的红旗还未倒下,今天我们可敬的RnB教父陶喆也堕入了“抄袭门”事件之中。而由于被指出新专辑《太美丽》中10歌曲有一半涉嫌抄袭,陶喆更被冠与“大抄王”的美誉。

  其中,歌曲《说走就走》有抄袭美国男孩团体“后街男孩”歌曲《If I dont have you》之嫌,歌曲《Melody》有抄袭邦-乔维(Bon Jovi)歌曲《Openallnight》之嫌,其为莫文蔚制作的歌曲《You Are So Beautiful》有抄袭贾斯汀的《Still OnMy Brain》之嫌,歌曲《寂寞的季节》的编曲有抄袭日本动漫《十二国记》中的《故心乡》之嫌,而《找自己》的前奏也与日本二人“19”乐团的《西历前进2000年》有很多相似之处。

  在数月的时间内,我们的娱乐圈却蹦出这许多“抄袭”事件来。是华语乐坛的创作接近枯竭了吗?其实不然,新近复出的歌坛实力派歌手恩炀便用事实为我们证明了这一点。离别歌坛几年后归来的恩炀,这次为歌迷朋友们带来的礼物他的全新同名专辑。这张专辑里面共计有十首新歌,而每一首歌曲都是恩炀亲自参与制作的全过程。无论是清新活泼的《一对蚂蚱》,还是大气深情地《爱只对你说》,新歌一经在电台和网站上推出试听后,各界反响都十分积极。据调查,听众朋友们之所以喜欢听恩炀的歌曲,除了欣赏他那一把纯净干净的嗓子外,还因为他的音乐完全都是来自原创歌坛的新锐力量。从中能听到一个本色的创作和本色的恩炀。

  据悉,恩炀自己作曲并参与制作的专辑外的另一首原创歌曲《相见》近日已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角逐。恩炀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歌,也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咱们大陆,也有自己响当当的原创歌曲!

  因为原创,恩炀被歌迷肯定;更因为原创,恩炀为华语乐坛吹来了一股清新的风——这是一个让人欣慰的讯息,它让我们知道:原来,在我们的身边,一直有着追逐音乐梦想的追梦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