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访同恩:温柔的坚持 带给大家不同音乐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13 新浪娱乐
专访同恩:温柔的坚持带给大家不同音乐风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一张专辑《做自己》的摇滚风被很多人接受和喜欢,同恩也被冠以“个性女生”、“台湾的艾薇儿”等头衔。而今,时隔一年,同恩带来了自己的第二张个人大碟《不准哭》。新专辑中同恩唱起了不同于以往的抒情慢歌,让许多习惯了那个带着小倔强、唱着摇滚的“个性女生”同恩的歌迷不禁质疑:“歌还是好听的,只是同恩还要坚持《做自己》吗?”

  为此,新浪娱乐特意带来同恩的独家专访,和大家一同来解读她的新专辑《不准哭》以及这位处女座B型血的22岁女生。

专访同恩:温柔的坚持带给大家不同音乐风格

  “《三点半》记录了我那场远距离恋爱”

  听歌也讲求“天时地利人和”,同一首歌,不同心境的人听来也会有不同感受。于是笔者将专辑中的11首曲目比作不同功效的抚慰心灵的食材,而同恩就是一位膳食搭配师,那她会如何把这些“食材”分别推荐给有不同情感需要的人呢?

  同恩大师的药方是:如果你失恋了,不妨听听《不准哭》和《一下下》;如果你正在谈一场甜蜜的恋爱,那么和范逸臣合作的这首《相爱》则会为你的甜蜜锦上添花;如果你偷偷暗恋一个人,那么《在你眼里》是最好的诠释;如果你正陷入一场远距离恋爱,那么就让同恩的声音伴你度过《三点半》。

专访同恩:温柔的坚持带给大家不同音乐风格

  “你觉得王菲有个性吗?”

  面对歌迷质疑同恩唱抒情慢歌是否是放弃个性,向市场妥协的结果,同恩用反问的方式回应:“你觉得王菲有个性吗?很有个性吧!但她也唱了很多抒情歌曲。个性与歌曲的类别无关,新专辑中虽然有很多是抒情慢歌,但细细听来可以听得出女生对于爱的那种倔强和坚持,这也是一种个性。”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和上一张专辑风格不同的抒情风,同恩表示一来是想给歌迷一个惊喜,二来,同恩也想有不同的尝试,并且她坚持认为一个歌者有责任把不同曲风的歌曲推荐给大家,让他们知道每一种类型的音乐都是动听的。

专访同恩:温柔的坚持带给大家不同音乐风格

  “能唱到一首黄立行写的歌就好了”

  新专辑中邀请到袁惟仁、黄韵仁、黄舒骏等诸多著名音乐人的加盟,谈及和这些前辈的合作,同恩表示非常开心。尤其是袁惟仁老师,不单为同恩包办了《不懂》和《悲伤作业》两首曲目的词曲创作,更担任了整张专辑的统筹。

  谈及接下来有没有特别想合作的音乐人时,同恩有点小花痴的说道“能唱到一首黄立行写的歌就好了”。

  “创作是用来愉悦自己的”

  在发第一张专辑《做自己》时,同恩曾有允诺会在后一张专辑加入自己的创作,但在新专辑《不准哭》中,我们仍然没能听到同恩自己的创作。同恩解释道这是跟公司沟通的一个结果,可能公司觉得这张专辑中不适合收录自己的作品,但自己作品是否收录进专辑并不会影到自己的创作,因为创作是用来取悦自己的,享受这个创作的过程最重要。

  “我喜欢的男生要比我至少多会一种乐器”

  华语乐坛的新天王周杰伦是同恩的学长,虽然没有在学校见过周杰伦,但同恩爆料说周学长当年在学校就很红了,经常有学姐跟她们说起有一个弹琴很棒并且很会用这一招来追女孩的学长,而这位学长就是周董了。

  那么才华横溢的周董会是同恩喜欢的异性类型吗?同恩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很坚定的说“我喜欢的男生要比我至少多会一种乐器”,说到这时,同恩突然顿住,冒出一句“搞不好他真会哦”,认真的神情很是可爱。(大头/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