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钧过生日《慈悲》曲中度 在自己酒吧拍新歌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6 法制晚报
郑钧过生日《慈悲》曲中度在自己酒吧拍新歌MV
郑钧和女演员在MV拍摄中(林晖/摄)

  本报讯(记者 寿鹏寰) 今天凌晨3点,郑钧(blog)在自己的酒吧拍完了新歌《慈悲》的MV。刚一停工,所有工作人员齐喊“郑哥生日快乐”。

  昨天是郑钧的生日,但这一整天他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祈祷,希望拍MV的时候能很顺利,结果真的应 验了,今天一整天都很顺利,所以这个生日过
得很有意义。”拍摄间隙,郑钧对记者说。

  歌曲名叫《慈悲》,风格完全不同于郑钧之前所有的作品,用他的话说是一种“中国式迷幻”,而他也继续出任自己歌曲的MV导演, 创意及后期剪辑完全由他本人完成。

  郑钧说,MV所要表达的,是他所推崇的因为世界变化快,要以“不变应万变”的理念。

  据悉,这首最新单曲《慈悲》将于11月中旬推出。

  拍摄现场:亲和郑钧,带领歌迷一起上镜

  昨晚将近10点的时候,有一个场景是郑钧在舞台上表演,观众站在台下挥动双手,需要群众演员的配合。好在现场来了不少郑钧的歌迷,郑钧对着台下大喊“大家都上来吧”,有些歌迷可能是因为害羞,都不敢上去。郑钧又喊了第二遍,才开始有歌迷陆续上台。

  有一些歌迷还站在台下举着相机拍照,郑钧干脆轮流走到他们身边,轻声地说“走,上去吧”,说着伸出手来,拉歌迷上去。

  等到台上站了十几个歌迷,大家叽叽喳喳地把郑钧围在了中间。郑钧摇头笑着说:“不是这么拍,我不能站你们中间。”

  作为MV的导演,郑钧拍摄每个镜头都要重拍2次以上,与歌迷在一起的镜头也不例外。歌迷知道郑钧自导自演,也很配合,在台上总共拍了5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