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人刘天健打造S.H.E 发掘广东组合“超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06 新浪娱乐
音乐人刘天健打造S.H.E发掘广东组合“超粤”

超粤组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音乐人刘天健打造S.H.E发掘广东组合“超粤”
刘天健

  新浪娱乐讯 山东卫视携手两岸三地12家强势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首届歌坛超级联赛----《联盟歌会》的舞台上,每个参赛队都有自己非常有特色的歌手,而最被评委看好的组合就是广东队的“超粤组合”了,他们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凭借着幽默十足的表演,凭借着动感的舞台表现,被曾经慧眼发掘“SHE”等明星的刘天健认为是“中国内地未来前途无量”的组合,而中国第一吉他手李延亮直接评价超粤组合就是未来华语流行乐坛的“左麟右李”。为什么评委会如此看好他们,他们背后有没有特别的故事?带着这样的疑问,记
者对超粤组合做了一次面对面的访谈。

  在酒店的房间,超粤组合显得有些腼腆。提到他们在舞台上默契的表演,他们笑着说:“其实我们才搭档一个月。”

  在广东:酒吧歌手的生存压力

  来参加《联盟歌会》之前,王宁和黄华亮都是透过广东南方电视台的选秀节目《敢拼才会赢》评选出来的选手,王宁是第一季节的季军,年度15强;黄华亮是第二季的季军,年度6强。但在参加比赛之前,两个人都有酒吧歌手的经历:

  谈到酒吧歌手,黄华亮说:在广州,钱很重要,酒吧歌手有非常大的生存压力。和别的城市不一样,在广州做歌手,不仅要会唱歌,同时还要会喝酒。唱歌虽然能够成就自己的梦想,但当唱歌成为了一份工作之后,老板会关注自己的一举一动,客人点歌超过3首而歌手却唱不好(而不是唱不了)的时候,歌手在酒吧的工作就正式结束了。即便是这样,酒吧歌手的生存环境也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为了梦想,在广州住最便宜的房子,坐最便宜的车子,吃最便宜的饭。即便是这样,一个晚上跑3个场子,也只能解决温饱。他反复强调“在广州,钱很重要”,曾经在酒吧唱歌结束之后,等着老板结帐,因为已经欠了房东一个季度的房租,连手机都快要停了。

  说到动情处,黄华亮的眼眶有些湿润,他说:在广东,像他这样的歌手有很多。出来唱歌,一方面要养活自己,另一方面还需要补贴家用。小小年纪,身上背负了非常重的生活压力。

  也正是因为压力大,在有了一些积蓄之后,黄华亮依然选择参加广东南方电视台的《敢拼才会赢》节目,他说当初的目的只是想透过这样的一个比赛让自己在酒吧唱歌的价格能够有些提升,没想到参加比赛之后,一路挺进全国总决赛,然后就来到了山东,参加《联盟歌会》。

  最初准备参加《联盟歌会》,王宁和黄华亮都是打算以单人歌手身份来参加比赛。没想到南方电视台临时组队,将他俩组合在了一起。连名字都是临时定的。定名“超粤组合”一方面是希望他俩能够彼此超越,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俩都是唱粤语歌的歌手。话题很自然拉到了他们在《联盟歌会》舞台上的两次非常精彩的演出。

  在山东:比赛只是比赛,友谊永远第一

  王宁和黄华亮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演唱过两首非常经典的粤语歌,他们的表演极具张力,还在观众现场玩起了互动,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他们完全不是在比赛,他们在用心表演。评委金海心(blog)表示:超粤组合的表演能够让人的肾上腺素迅速升高。但是即便是这样,在《联盟歌会》的A组第五场比赛中,福建队派出王鹭和广东队的王宁做终极对决,以少胜多,赢得了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黄华亮给各位选手发短信,短信内容是:“今天晚上谁也不要提比赛。”在比赛结束之后的消夜中,王宁一直喝酒,黄华亮也不劝,事后他说:那个时候,对于王林来说,最需要的是发泄。喝点酒,可以让他暂时忘掉很多事情。

  虽然彼此认识也不过一年的时间,虽然组队才短段的一个月,但是王宁和黄华亮两个人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良好的默契。谈到对未来的打算,他们表示,来《联盟歌会》是一种锻炼,生活还要继续,他们可能会继续在酒吧唱歌。但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他们更加理解“团结就是力量”。往小里说,他们表示“在未来准备直接以组合形式出现在广州的酒吧”,往大里说,不得不承认,在A组的比赛中,广东队是在比赛中表现的最团结的一只队伍,连生活中,四组队员都特别像一家人。

  在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黄华亮给曾经工作过的酒吧大乐一个电话,他告诉老板:“明天有我参加的《联盟歌会》的比赛,有时间你可以看看每天晚上9点40的山东卫视《联盟歌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