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易桀齐《千里之外》与周杰伦撞车 追问公司版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18 新浪娱乐
易桀齐《千里之外》与周杰伦撞车追问公司版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易桀齐挥别3年前的悲伤情绪,以更轻松释然的心情重唱对他有深重意义的旧作《千里之外》!

  周杰伦的新歌也叫《千里之外》,初看歌名,让也有一首《千里之外》的易桀齐吓了一跳,还打电给版权公司问个清楚!易桀齐坦言,喜欢周杰伦的《千里之外》,完全是因为偶像费玉清的关系。“周杰伦在台湾很红啊,他发片我都不会感到惊喜,我是在电视上看
到MV打出《千里之外》的歌名,当场就吓了一跳,后来看到费玉清也出现在MV中,才知道这是周杰伦的新歌呢!”

  《千里之外》意义深重

  以“易桀齐”之名从当年音乐的出发地马新重新出辑,他说专辑的主题是“归宿感”,所以他要从自己的出生地大马及音乐的启源地新加坡开始,更不能不唱带有“距离感“的《千里之外》,因为这首歌唱出了他当初的梦想,还有对家人的思念。

  不过,事隔3年再重唱的感觉却迥然不同,少了当年起伏甚大的悲伤情绪,取而代之的却是一种释放放松的感觉,“心情放松了,反而可以做到更好!”

  大马是他的新作《一整片天空》发片新闻发布会的首站,他的好友梁静茹戴佩妮及恩师李宗盛都分别透过声音及影像向他隔空祝贺,而前一晚才成功举办迷你演唱会的宇恒,亦为答谢易桀齐前一晚的“仗义相助“,专程来站台,让主角感动不已。他在发布会上还特别感谢近年都留在北京发展的伍冠谚,让他写了3年的作品,得以重见天日。

  改名遇贵人性格大变

  之前一直对改名改运抱持观望态度的他,在两年前正式改名“易桀齐“后,整个人也改变了,不但身体变健康,事业有转机,就连多年来“很冲”的性格也变了,他比以前更懂得想,他说:“改名是缘份,我本来不信,但却不能不信,人不能挑战自己……。”

  改名后的他,在筹备《一整片天空》期间,遇到了很多的好事,他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理作用,但事实上改名的确对他起了作用,“我遇到太多贵人帮忙我完成这张专辑了!”

  2003年前是易桀齐人生之中最不顺利的一年,写出去的歌曲全都被退回来,挫折感很大,再加上父亲从美返马之后,骤然离世,更让他情绪跌入最深的谷底,“过去5年来,我过得并不是很顺利,新专辑封面用的那艘帆船,可说是我这5年生活的一个总结,代表着遇到了重大挫折后的我,又再出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