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庞龙郭德纲“草根”惺惺相惜 大话“娱乐包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0:33 新浪娱乐
庞龙郭德纲“草根”惺惺相惜大话“娱乐包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庞龙做客郭德纲(blog)主持的BTV-2黄金档谈话节目《星夜故事秀》,一起揭秘“明星光环”,大话明星包装。庞、郭两人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都带着很强的“草根”色彩,没有人为铺天盖地的宣传,靠的是口口相传。

  去年,庞龙上一张专辑《你的我的玫瑰花》的发布会曾经有请郭德纲助阵,但因为时间问题,郭德纲最终无法前来。谈到往事,两人唏嘘不已。郭德纲对流行音乐并不是刻意
关注的,在相声中唱歌也是非常罕见,然而在他表演的相声《歪唱太平歌词》里学唱了庞龙《两只蝴蝶》,也可以看出庞龙作品对兄弟艺术的影响。

  两人先是互相交换了自己签名的唱片和音像制品,惺惺相惜。在聊天当中,两人发现彼此有很多的相似点:“郭德纲三进北京,经过了多年的打拼才成功,其实我也是三进北京,最后一次才成功”,庞龙简单介绍了三次来京发展经过,以及代表作《两只蝴蝶》在网络走红的经过。郭德纲感叹,“非常不容易”。另外,庞龙与郭德纲都是赵本山老师看好或力挺的艺人,庞龙介绍,“有一次我在录节目的时候,见到了赵本山老师。本山老师见到我就眉开眼笑,他知道了我就是唱《两只蝴蝶》的辽宁本土歌手。本山老师说他很喜欢《两只蝴蝶》”,而且叮嘱庞龙,“告诉你小伙子,你现在刚刚火,心态一定要好。有时间回沈阳,上家里去,哥给你上上课。”庞龙非常感动。

  歌手这个行业是非常讲究包装的,不滥用使用商业包装的庞龙介绍,艺人包装的方式非常多,从娱乐新闻里就可以看出来,最典型的就是要体现高成本和大制作,这是最“常规型娱乐新闻”,主办方会告诉媒体很多数字信息:比如唱片的投资有多少,销量是多少……如果这种常规型打法不奏效的话,很多公司就会策划“隐私绯闻型娱乐新闻”。它也是很受媒体关注吸引观众、读者注意的娱乐新闻,很公司都是很愿意制作这类新闻的,毕竟利多弊少,它往往与明星的有关的背景、身世、交易等等事件都包含在里面。另外,为了在短期内艺人得到更大的关注,公司还会刻意策划一种“对簿公堂型娱乐新闻”,这也是很受媒体关注与吸引受众注意的,最多的是侵权……艺人包装非常讲究,大到整容,小到一个签名。

  郭德纲则认为现代化的娱乐业,使他艺人在外表和气质上区别于普通人——是最基本的课题。但是作为相声演员,郭德纲一直强调“自己是一个普通演员”,这与主流的包装方式是相反的,相声的明星也需要包装,但与主流娱乐的包装方式并不相同。最后,庞龙为现场的“龙须面”和“钢丝”演唱了最新专辑《爱情果》的励志主打歌《男人》,之后郭德纲还携师弟李菁、弟子何云伟演出了小品《炒作合理》,把气氛推向高潮。本节目将在11月中下旬,周二晚7:30 BTV-2《星夜故事秀》中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