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贾立怡诚献《感恩节》 许哲佩倾情完美合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1:11 新浪娱乐
贾立怡诚献《感恩节》许哲佩倾情完美合声(图)

现场演唱了新专辑中的三首新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贾立怡诚献《感恩节》许哲佩倾情完美合声(图)
贾立怡推出第二张创作专辑《感恩节》

贾立怡诚献《感恩节》许哲佩倾情完美合声(图)
贾立怡妈妈也特地从香港飞来为女儿加油打气

  新浪娱乐讯 11月13日。香港歌手贾立怡带着她的第二张创作专辑《感恩节》来到上海,在见面会现场演唱了新专辑中的三首新歌,贾立怡妈妈也特地从香港飞来为女儿加油打气。

  初听贾立怡这个名字是在去年,当时已经在珠江三角洲地区有了凡响,也几乎搜刮了
那年南方地区所有的新人奖,所以记住了“贾立怡”。一年后的今天再次听到这个名字,听到这首《感恩节》,让我们对这个小小年纪、却拥有如此音乐天赋和才华的小女生刮目。

  06年秋天,时隔一年,这位质感才女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她就是贾立怡Rachel!这次的贾立怡,依然是以前那个善良纯真的贾立怡,不同的只是多了一些感性与沉淀,从幕后转做幕前,在这一年时间里,贾立怡成长了,周遭给了她更大的空间去积累,于是,经过这一年的精心酝酿,这张全新创作大碟《感恩节》终于孵化诞生。

  超强制作人亲自操刀制作 实力唱作歌手许哲佩倾情完美合声

  继上张专辑《贾主义》取得不错成绩之后,经过一年的酝酿,2006年贾立怡又带着她的第二张创作专辑和大家见面了。这张专辑共收录了12首歌曲,除了国语歌之外,两首粤语歌分别是《对不对》和《骨头日记》的粤语版本,和上张专辑不同,这张新专辑有幸邀请到了光良《童话》的超强制作人陈建良为专辑亲自操刀把关,配合众多编曲人的共同打造,专辑曲风多样,音乐元素丰富:除了她一直擅长的抒情慢歌外,还囊括了中国风、Bossa Nova、R&B。负责Rachel的最新大碟的制作人朱敬然先生(台湾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及陶吉吉制作班底著名制作人)对Rachel的评价甚高,其中说到:“除了在音乐创作方面独特的天赋才能,演唱自己作品细腻情感之外,最让我欣赏的是她对音乐的执着和热诚。在音乐市场的不景气的现今,音乐创作者很容易会放弃音乐的原创性,而重复他人的成功作品,但Rachel音乐的原创性是很难能找到类同的东西在她的作品里面的。”贾立怡这次再一次尝试歌词的创作,显得更加的游刃有余,她始终相信一首好歌除了要有动人的旋律还要有美妙的歌词,能表达歌手内心世界的词这样的完美结合才能撼动每一位听众的心。

  当然在演唱方面贾立怡同样要精益求精,这一次实力唱作歌手许哲佩也来为其新专辑助阵,作为专辑的合声部分,两人可以说是惺惺相惜,默契配合,丝毫让人感觉不到是第一次的合作,相信会给听众带来一些与众不同的新感觉。

  专辑中还有一首非常立志的歌曲《蓝蓝天》,表现出年轻人对未来对理想的锲而不舍的追求。而《桂圆》则是一首极具中国古典特色的歌曲,从中国曲风到充满深意唱腔,仿佛涤荡出一个清澈唯美的世界。《你是我想找的男孩》是一首轻松摇滚的歌曲,歌曲中流露出的年轻人对待爱情的理智与自信,贾立怡也唱出了自己的爱情宣言,很值得期待。《感恩节》则是用抒情的曲调与充满感恩的心情描述出爱情。

  再续宠物情缘歌曲 首次献“声”饰演猫猫

  在贾立怡之前《贾主义》中收录了一首《自由猫》,而在专辑内页里,大家可以看到一只十分可爱的松狮狗,这也是Rachel自己的宠物小狗Jerry,由此可见,Rachel与宠物之间亲密关系,而这次的新专辑又再续宠物情缘,《骨头日记》的曲风延续了上张专辑的《自由猫》的风格,清新的Bossa Nova曲风,歌词更是充满了生活情趣:阳光、海滩、被窝,鼾声……。这首歌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她的小狗Jerry,歌曲的后期制作是由陶喆工作室来完成的,细腻的编曲和制作更是将轻快舒适,简单上口的旋律呈现出浪漫的情调和煽情的气氛。相信凡是听过这首歌的人都会体会到浓浓的爱意,不光是对待宠物,也是对待身边一切生命的态度,随时随地让爱心流露。在温馨的氛围中牢牢抓住每一个听者的心。专辑中还收录了这首歌的粤语版本《自由狗》,这首歌同时也是今年6月贾立怡与香港R&B创作才子方大同首次献“声”的广播剧《缘来敲错门》的主题歌,贾立怡用声音扮演的是剧中的女主角和她那只心爱的宠物猫。首次在广播剧中模仿猫猫,这对于从小就喜欢养宠物的贾立怡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因为在家里她也常常会以这种方式和她的爱犬Jerry沟通,这部广播剧现在已经在广东地区播出,听众反应都非常的不错。

  MV拍摄吃尽苦头 遭遇真“狗”麻烦

  第一站到北戴河,拍摄最新单曲《对不对》MV,原以为会是阳光灿烂的夏日海滩,没想到5月的北戴河却在狂风大作,气温续冷。但为了营造夏日海滩的浪漫感觉,Rachel还是穿上了吊带裙,让画面充满了暖心美感。导演在海滩上放了一架白色的大三角钢琴,Rachel一袭黑裙与白色钢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大海的映照下显得十分浪漫,但镜头后的她却冻得直发抖,让现场的歌迷非常心疼。中间休息时工作人员拿来了军大衣和暖水袋给Rachel取暖,她开玩笑的说:“我本想着来海滩晒太阳,还拿了防晒霜和阳伞呢,呵呵。”

  新唱片的第二首单曲是清新的Bossa Nova作品《自由狗》,导演将场景安排在春光明媚的颐和园,选在一间

别墅里面拍摄, 工作人员特地借来两只可爱的小狗。虽然Rachel平时也是个“狗妈妈”,这次却遇到了麻烦。由于小狗的主人就在现场,每次Rachel想要牵着小狗的时候,小狗总是自己挣扎着要回到主人身边, 搞得Rachel不知所措,笑场不断。不过日久生情,到了晚上小狗已经和Rachel愉快的相处了,在MV中洋溢着一种轻松和谐的气氛,很多探班的记者都以为它们都是Rachel的狗狗。另一场景是在北京一家宠物店,一来到店里,Rachel就被琳琅满目的狗食品吸引住了,因为品种和口味都跟他在国外和香港见到的不一样,开拍前后给她的小狗Jerry挑了不少零食,Rachel说十分想念她的Jerry,要带些北京的零食给他尝尝鲜,看来她真是一个称职的“狗妈咪”。 尤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