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匈牙利钢琴先生”献艺羊城 被评神似李斯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演艺看台

  

  亚当·佐治的演奏被誉为“李斯特再现”

  本报记者李丽

  11月19日,“匈牙利钢琴先生”亚当·佐治将于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匈牙利狂想曲之夜”独奏音乐会。这位年轻的世界级钢琴大师曾获无数权威音乐评论家的赞美,本次于广州的演出由世界最昂贵钢琴的制造商斯坦威主办,是亚当·佐治全球巡演的其中一站。

  亚当·佐治4岁时接触钢琴,13岁时便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音乐会,之后其琴声响遍全世界各地最著名的音乐厅。亚当·佐治最拿手的是快速演奏技巧,36分音符颗粒性极其清晰,毫无粘联,完全达到了“大珠小珠落玉盘”的艺术境界,完美得无懈可击。由于其演奏的手型与钢琴大师李斯特十分接近,而其艺术鉴赏力和音乐敏感度也与李斯特有着惊人的相似度,因此亚当·佐治的演奏常常被人们比作“李斯特再现”。

  亚当·佐治生于1982年,今年仅仅24岁,但年轻的他已经在许多国际重大钢琴大比赛中展示了惊人的天赋。1998年,亚当·佐治赢得了匈牙利全国青年钢琴大赛奖;2000年,他成为年度“匈牙利钢琴先生”;2002年,他获得了欧洲著名的Triest钢琴大赛第二名,同时因为出色演绎了海顿的作品,在奥地利首都获得了“维也纳古典音乐大奖”;2003年,亚当在SanRemo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得了特别金奖;2004年,他又迎来了他钢琴生涯中最为辉煌的大奖—————首届布达佩斯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并包揽了大赛的全部奖项(一等奖,特等奖,特别奖)……他高超的钢琴演奏技巧不仅征服了观众,也令音乐界的专业人士为之倾倒与折服。

  11月19日,亚当·佐治将于广州演奏肖邦《C小调夜曲》和《F小调叙事曲》、李斯特《婚礼进行曲》和《匈牙利狂想曲》第二首与第六首、巴赫《安眠曲》和《众赞歌》以及《钟》和《弄臣》等名曲。

  

“匈牙利钢琴先生”献艺羊城被评神似李斯特

  亚当·佐治技艺精湛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