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络人气少年Vae首发单曲《飞蛾》火爆下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44 新浪娱乐
网络人气少年Vae首发单曲《飞蛾》火爆下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昨日,网络超人气少年Vae在他的个人官方网站发布了单曲《飞蛾》正式版,这首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作品在各大音乐网站一经转载立刻引发下载狂潮,首日下载量最保守统计已逾七万次。对于一个既无唱片公司力捧也无电视选秀经历的音乐玩家来说,一度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多多少少令笔者感到意外,于是通过他所签约的音乐网站负责人,笔者联系到了Vae本人,并作了简单的访问,一步步揭开《飞蛾》的神秘面纱。

  笔者(以下简称笔):《飞蛾》刚刚推出,就受到了这么多人的喜爱和传唱,之前想到没有?

  Vae:这倒没有。作为演唱者,我只是用心的去唱,至于事后会取得怎样的成绩,没想太多。

  笔:嗯。据了解这首《飞蛾》是由海雷作词、李毅杰作曲,你没有参与创作。前段时间你独立创作抑或参与创作的《七号公园》、《玫瑰花的葬礼》、《尘世美》都取得了相当骄人的成绩,并且你一贯很少演唱他人创作的歌,这一次又为什么会选择演绎《飞蛾》呢?

  Vae:暑假的时候海雷把《飞蛾》的demo发给我听,觉得这首歌适合我,希望我唱来听听。我一听,非常令人感动的一首作品,所以我听了几遍就录了一版并放在网上,朋友们听了也都很喜欢。但事实上,由于对曲子还不熟练,也没有好好的领悟歌词,那个版本我演唱的并不理想。接下来的四个月里,李毅杰对曲子进行了数次修改和完善,我也反复的体味歌词,研究表现手法,争取把每个字都唱出味道,加强对每个乐句的控制,让每个音符的演唱都能给人以反复推敲和琢磨的空间。

  笔:刚才你说“暑假的时候”,看来你还是学生。学什么的?还有你的网名叫Vae,那真实姓名?

  Vae:许嵩。安徽医科大学的学生。

  笔:网友们给你一个封号,“周杰伦接班人”。你怎么看待的?

  Vae:从小老师只教导过我们要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笔:呵呵,看来你并不认同这种封号。

  Vae:哈哈,这不是我认同不认同的问题。谁要想接杰伦的班,谁就要作出能和他比肩的音乐成绩和商业成绩再站出来说话。我连唱片还没有推出,现在就说什么接班,为时太早。我才20岁,以后的路还有很长,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会努力去唱歌写歌。我的任务是不断超越自己,而不是去追逐别人。网友对我不恰当的拔高有可能会成为一种扭曲的压力而不是积极的动力。所以比较看淡这些言过其实的褒奖。

  笔:你的心态很好。那接下来我们聊聊《飞蛾》这首歌的细节问题。你的声音特点在这首歌里尽现,无论是稳健的中低声还是副歌处的一系列真假声高难度转换,都让人觉得动听之余纷纷认为此曲具有相当的演唱难度,甚至歌迷说只有你这种“V式真假声转换”才能把寂寞的感觉完美演绎而不是浮于歌词表面或者仅仅炫耀演唱技巧。但同时也有不少人认为,作为一首歌曲的高潮处,大面积使用假声,会导致音质上不够结实有力,情感上不足以充分迸发。你怎么看待?

  Vae:技巧上来说其实没什么的,声乐爱好者都知道,假声要进行充分的头腔共鸣,咽壁要充分抬起,气息要稳定不能晃动,等等。如果,我的声音和年龄是赵传或者刀郎这样类型的,我一定会选择真声去唱,去表达成熟男人失恋后的痛苦。但我20岁,20岁的年轻人应该有20岁的独特感受。失恋更多地会带来一种落寞的情绪,高亢的演唱反会破坏这种感觉。所以,选择假声而不是真声,实质上是情感和表达上的选择,而不是两种用声方式上的选择。

  笔:最后,谈谈对《飞蛾》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地方吧。

  Vae:词曲唱都满意。海雷的天赋和文字功底都在这首词里得到了很好的展示,曲方面旋律性很强,很好听。唱方面我的歌一直都像“第二眼美女”,初听可能没太多感觉,多听就好了。(笑) 要说到最不满意,那就是后期制作,这首歌一如既往的是从我的卧室诞生,由于环境噪音比较大,所以用软件降噪了3次,人声的音质损害有点厉害。但瑕不掩瑜,总体来看我可以自信的夸《飞蛾》是一首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