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马来西亚“情歌才子”刘一携最新专辑进军中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44 新浪娱乐
马来西亚“情歌才子”刘一携最新专辑进军中国

刘一《情歌一号:我真的很爱你》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刘一(前名:刘双衔),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语流行实力创作“情歌才子”,2006华语乐坛的闪亮炙热的新力军。凭借其一流的写作才华,颇具实力的唱功,首次进军中国歌坛。2006年11月16日即将在广州对首张专辑《情歌一号:我真的很爱你》进行宣传造势,并受邀作为太平洋影音公司的演出嘉宾出席2006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情歌一号:我真的很爱你》本年度最抒情的专辑,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位华语乐坛新人刘一不断带给我们的新的惊喜吧!

  《情歌一号:我真的很爱你》专辑中共收录了12首爱情歌曲。整个专辑的编曲阵容强大,编曲风格大气,音乐制作贴切而到位,让我们不得不叹服马来西亚的音乐制作水准。本专辑以男生对感情、爱情的态度为主,从专辑名称《情歌一号:我真的很爱你》就可看出端倪,男生对爱情的梦想跟想法都完整呈现在整张专辑的词曲中。此外,16岁便爱上创作的刘一,这次也交出了6首作品,其中一首也是专辑的主打歌《回不了头》,由刘一亲自谱曲填词,歌曲描写对爱情易发难收的无奈,也是一首令人动容的情歌,充分的体现了他作为一个创作歌手的实力;而主打歌曲《我真的很爱你》则是由目前马来乐坛金字招牌的音乐人,曾打造郑秀文《德兰修女》,柯以敏《我最不该相信你的爱》,孙楠《爱的精彩》等歌曲的陈伟坚先生专门为其量身定做的。

  刘一在唱歌方面从小就显示出过人的造诣,洪亮唱腔与声音,简约优雅又动人;刘一从1990年开始组织乐队,在乐队中担任主音及吉他手。次年还被唱片公司录取,同时还利用这个机会成立了 "CUTTING EDGE" 乐队。而这支乐队的组建,也为其走上音乐的舞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还在作曲方面迈出了音乐人生中的第一步。2000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 "不要害怕 / 我们之间"。专辑一出,便以其明亮的嗓音博得歌迷一片好评。2005年,刘一又再次隆重推出个人次张专辑《情歌一号:我真的很爱你》,相对于首张专辑,他的唱功显得成熟,并拥有独特的味道。以音乐为灵魂的刘一说,他贩卖的是情歌。他希望成为“示爱代言人”,让单恋或有对象的男女能以他的专辑来传达情意。他的歌词表达了许多年轻人的心声,他的创作灵感也来自现实的生活及经历。

  整张专辑音乐风格定位主流,风格优雅抒情,旋律舒展流畅,朗朗上口,刘一极具控制力的磁性声音,将十二首歌曲巧妙编织成委婉动听的音乐画面,娴熟的唱功,发自肺腑的爱情宣言,让每一位听者都为之动容,征服了对爱情有深切感悟的芸芸众生。刘一用最纯粹的想法呈现旋律和感动,表达不同角度下的爱情状态!《我真的很爱你》、《回不了头》、《不能解脱》……一首首歌曲的意境慢慢展开,一环扣着一环,整张大碟弥漫着“淡淡的忧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