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羽泉“矛盾”被大肆宣扬 二人替公司炒作背黑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1:49 沈阳晚报
羽泉“矛盾”被大肆宣扬二人替公司炒作背黑锅
羽泉新专辑

羽泉“矛盾”被大肆宣扬二人替公司炒作背黑锅
羽泉新专辑

  近年来娱乐圈炒作之风愈演愈烈,而每当艺人有新作品问世,都是炒作最凶的时候。不过如果国内歌坛第一人气组合羽·泉也需要靠轮番炒作提升人气,这股风就该刹刹了。近日,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在宣传羽·泉即将推出的新专辑时,执意拿二人的“矛盾”作为卖点进行宣传,虽公司屡屡强调矛盾只集中在二人的音乐上,但这

  还是不免被认为是在炒作。昨日记者采访了该公司和羽·泉本人,公司极力强调不是炒作,而羽·泉不仅承认公司的行为“就是炒作”,并委婉地表示:公司炒作应有底线。

  “矛盾”被大肆宣扬

  自进入羽·泉新专辑的宣传前期以来,其所属唱片公司的宣传策略就将卖点集中到羽·泉二人的“矛盾”上。之前连续几篇宣传文案上的爆料内容均十分生猛,如“羽·泉两人虽然台上亲如兄弟,实际上私下却矛盾重重,近段时间由于新专辑的即将推出,矛盾更是激化到顶点……”昨日该公司最新宣传文案出炉,称之前羽·泉二人各自坚持作为专辑主打的两首歌曲中,最后以海泉的《朋友难当》胜出。公司称羽凡败阵另有“隐情”,“支持羽凡《翅膀》的一方以考虑市场更多的华谊音乐(blog)高层为主,支持海泉《朋友难当》的一方以企划宣传人员以及资深乐评人为主……”

  羽·泉承认“炒作”

  通常“炒作”的概念很难界定,此番羽·泉公司的宣传行为却被一致认为实属炒作无疑。12日,水木年华(blog)组合,就此事发表了他们的看法:“一定是炒作,要不就是媒体在炒作。我一听说他们要分开,就知道他们要出新专辑了。”某资深乐评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此事件实属策划好的炒作行为:“殊不知,也许这种炒作的后果真的会伤害到两位歌手长达10年的友谊。”

  针对此事,当事人之一胡海泉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了他的看法。他承认公司的行为是在炒作,“我和羽凡这么多年了,友谊根深蒂固,虽然在音乐上看法有些不同,但这都在业务讨论范围内,根本谈不上‘矛盾’一说。”海泉表示,也听说了外界对这一事件的看法,表示尚未与公司就此事进行沟通,“虽然知道公司也是为宣传着想,但……”羽凡前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语言就没这么客气:“这样继续再炒作,大家也不会有更多的关注。”

  记者观点:羽·泉替公司顶压力

  连日来,记者在接到关于羽·泉“矛盾”的一篇又一篇宣传稿件的时候,心里总有些酸楚。放眼世界歌坛,二人组合能坚持七八年的也屈指可数,羽·泉之所以能一步步登上国内演唱组合的神坛,靠的是扎实的作品和健康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二人不离不弃的友谊。拿二人的“矛盾”当做宣传噱头,实属失策之举。羽·泉的形象若因此事受到影响,专辑卖得再多又能如何?

  羽·泉的话语中带着隐忍,一面必须维护公司的利益,一面心中确有几分不快。这口黑锅,背得真憋屈!(关力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