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三位中国音乐家将献艺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1:34 新浪娱乐
三位中国音乐家将献艺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演出

媒体见面会主要嘉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三位中国音乐家将献艺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演出
乐团执行总监马丁·英斯道姆

三位中国音乐家将献艺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演出
男中音布瑞恩·塔菲尔

  新浪娱乐讯 三位中国优秀青年音乐家将在2006年11月17日和19日举行的第七届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国际巡演北京站和上海站的活动上献艺。这三名音乐家分别是大提琴演奏家郑小丹,小提琴演奏家廉英花和王小明。他们三人从世界各地数千名青年音乐家中脱颖而出,加入了这个令人向往的知名国际交响乐团。中国的演出是该乐团今年在9个国家11站巡演的其中两站。此外,乐团也将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开展试听会,选拔新成员。

  作为一个世界知名的、以培养人才为主的管弦乐团,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拥有来自30个多国家的100位年龄从17岁至29岁的音乐家。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指挥詹姆斯·莱文的带领下,乐团曾与数位世界一流的指挥家和演奏家合作。凭着高水准的演出及充满活力的形象,乐团赢得了非凡的国际声誉。

  这是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继2004年后,第二次来到北京演出。今年的演出将于11月17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11月19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指挥家克劳斯·彼得·弗洛和世界著名男中音明星布莱恩·塔菲尔将同台献艺。

  对于2006年才新加入乐团的中国大提琴演奏家郑小丹、小提琴演奏家廉英花和王小明来说,这次在中国的巡演无疑是他们对家乡父老最好的回报。

  郑小丹1982年出生于沈阳的一个音乐世家。她的母亲和父亲分别是辽宁省歌剧院的琵琶演奏家和首席大提琴演奏家。郑小丹曾参加多个在世界各地的演出。2002年,她参加了帕尔曼音乐课程巡演的上海站演出。在2004年,她曾是北京国际音乐节音乐学院的一员。

  廉英花1983年出生,曾就读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属中学。1995年,她凭借其对中国小提琴曲目的精彩演绎,在第三届中国小提琴大赛上获得少年组的一等奖。

  王小明出生于1982年,他曾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学习,是1999年中法“咪哆”小提琴大赛的获奖者。

  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在中国巡演的另一个重要活动是举行试听会,在中国优秀青年音乐家里挑选精英,为这个国际化的大家庭增添新成员。候选者需要通过一个极其严格的选拔程序,这就要求他们用自己擅长的乐器演奏多首乐曲中最高难度的选段。北京和上海的试听会分别在11月15日以及11月19日举行。评审团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两名分别来自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爱乐乐团的音乐家。

  乞今为止,瑞银韦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已与不少世界一流的独奏家和指挥家合作。在今年的巡演中,国际著名的威尔士男中音歌唱家布瑞恩·塔菲尔将首次在中国演出,而担当此次巡演指挥的则是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克劳斯·彼得·弗洛。他们将在亚太区多个城市进行表演,最后一站的演出将于11月28日在悉尼歌剧院举行。

  今年适逢莫扎特诞辰250周年,因此乐团的演出曲目将包括莫扎特的咏叹调作品,此外,还有瓦格纳和普罗科菲耶夫的作品。

  2005年,乐团曾与中国钢琴家朗朗合作,在拉美地区进行巡回演出。在谈及瑞银韦比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为音乐家提供的机会以及在世界各地举行的试听活动时,朗朗说:“我认为乐团让古典音乐氛围得到延伸,让更多年轻人走进音乐的世界。这是极富创意之举。”

  瑞银集团是乐团的创办人,自2000年乐团成立以来,瑞银就一直是乐团的主要合作伙伴。通过这样的合作,瑞银集团创立了一个影响深远的文化赞助活动模式,来体现与瑞银相同的价值观,就是团队精神、追求卓越和热诚投入。瑞银韦比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由韦比尔耶管弦乐团基金会管理。该基金会是一个总部设在瑞士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通过资助青年音乐家来促进文化、艺术和音乐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