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侯湘婷将出演音乐剧 诠释张悦然新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09:57 新浪娱乐
侯湘婷将出演音乐剧诠释张悦然新作(附图)

侯湘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侯湘婷将出演音乐剧诠释张悦然新作(附图)
张悦然

  新浪娱乐讯 2个月前,获得了著名80后作家张悦然未发表新作《水下菩提》(暂定名)改编授权的卢中强最近又有大动作。2个月的时间,网络秀已经变成了偶偶?网络秀,并且刚刚签约的台湾著名艺人侯湘婷

  “侯湘婷会成为由《水下菩提》改变而成了音乐剧的女主角,侯很大气,很适合音乐剧的演出。在未来的16个月里,大家会看到一个不同于过去大众认知的她,我们已经找到
了她新的突破点,侯湘婷的可塑性非常强。”偶偶?网络秀的负责人卢中强向大家介绍,为了能与侯合作,不久前他通过张悦然结识了侯的文学偶像,著名作家安妮宝贝,并且会以一首出自安妮宝贝之手的词作作为侯新专辑的主打曲目的歌词。实际上,将流行文化与流行文学联姻这已经不是卢中强初次尝试。

  早在2005年5月,卢中强就凭借个人人脉资源邀请着国内二十几位炙手可热的诗人、作家、艺术批评家在黄山举行了规模浩大的被命名为“黄山歌词研讨会”的学术论坛。接着,第二届大场诗会上,我们也看到偶偶?网络秀麾下的“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艺人苏阳和万晓利的身影。随后,他又自信的买下了张悦然新作《水下菩提》改编授权,并且高调宣布会将《水下菩提》改编一部音乐剧。

  究竟张悦然新作《水下菩提》拥有怎样的魔力,可以获得唱片公司老总和著名艺人的一致青睐?

  这主要还是基于目前图书市场主流趋势,在年轻读者群体消费能力依旧强劲的今天,残酷青春文学已经不是这个群体所关注的核心,随着《指环王》系列的风靡,科幻、玄幻文学成为了新的大众文学的魁首。这是一个每个人都有做梦机会,更重要的是都有完成个人梦想的年代,人们利用如今已因博客写作变成了每个人生活方式之一的新的写作传统完成着一个又一个不可完成的任务。

  既然有市场,商业自然会介入进来。文学也是这样。“我们正在寻找一个适合的人。”卢中强说目前自己正在寻找一位合适的人选,把《水下菩提》改编成音乐剧。“跟张悦然小姐也有一定的沟通,她也不排除会亲自上阵的可能。”

  假如侯成功出演由《水下菩提》改编的音乐剧并担女主角的话,那么整个故事会不会依据侯的特点进行再次创作。作为张悦然5年世外桃源般岛屿生涯的总结,《水下菩提》半自传体史诗性的描绘了一个中文版《鲁滨逊漂流记》,或者是另一个版本的《在路上》。卢总最后补充说:“侯湘婷散发出的人文气质,无论是外形还是演唱上,跟剧中的女主角都是非常吻合的。”

  目前,围绕着张悦然新书该编音乐剧一事,因为偶偶网络秀艺人侯湘婷的介入又成了新的热点。或许,这仅仅是流行音乐与大众文学新式合作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