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羽泉新歌故事酷似田华杜磊《害怕有来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0:54 新浪娱乐
羽泉新歌故事酷似田华杜磊《害怕有来生》(图)

羽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羽泉新歌故事酷似田华杜磊《害怕有来生》(图)
田华杜磊

  新浪娱乐讯 今日,内地第一组合羽泉推出了自己的新歌《朋友难当》,在看到该首歌曲的宣传文案时,突然发现,这首歌背后隐藏的故事居然听起来颇为熟悉,细想起来才发现原来羽泉所讲述的这个故事与另一支华语乐坛生力军田华杜磊组合今年3月推出的《香草季节》专辑同步主打歌《害怕有来生》背后发生的让人唏嘘的故事居然有异曲同工之妙,让人不禁怀疑这首《朋友难当》的创作动机是否正式来自田华杜磊自己非常喜欢的《害怕有来生》。

  今年3月,新人创作组合田华杜磊推出了自己的首张完全创作专辑《香草季节》,这张由著名音乐人李延亮担纲制作人的专辑以其清新、自然和充满爱和真诚的音乐受到了众多歌迷的喜爱,专辑同步主打歌曲《害怕有来生》更被“梦想中国”的参赛选手选作参赛曲目来进行演绎。在这首歌曲推出的时候,田华杜磊曾和歌迷们分享了这首歌背后隐藏的感人故事,也感动了众多的歌迷朋友。

  同为非常出色的创作演唱组合,羽泉和田华杜磊虽然出道时间相差7年,但在音乐创作和对生活的理解上应该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的,如果这两首歌曲的相似只是一种巧合,那么羽泉与田华杜磊对爱和友情的珍惜无疑都是值得我们推崇的。

  我们将《朋友难当》和《害怕有来生》两首歌曲的背后故事和中心思想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便可以轻易发现其中的相似:

  羽泉《朋友难当》:羽泉还透露了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这个故事也是创作这首歌曲的初衷之一:我们是不是都做到了真朋友?那是去年,在忙碌于筹备这张专辑时,在录音室的羽泉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传来的消息是一位相识多年的挚友,竟然选择了谁也不沟通地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所有的朋友。羽?泉表示得知这个消息时悲痛之余最初的反应是怨,怨这位友人竟然放弃了所有朋友的牵挂。但当两人陷入回忆,却突然发现,有多久,没有真正的和这位离去的人好好聊过了?似乎已经很久很久,都以为各自过的不错。找个时间,坐在一起,好好聊聊,就是这样最简单的关怀,有多少朋友没有去做?我们为什么总会怀念学生时代的友情,我们为什么总会感觉到孤单,那正是因为忙碌于各自生活的我们,都忽略了朋友的价值与意义。(转自华谊音乐官方宣传文案)

  田华杜磊《害怕有来生》:田华&杜磊向记者讲述了一个让我为之动容的故事,《害怕有来生》是我们2004年冬至在北京创作的歌曲,那天,一个好朋友相恋六年的女友离开了他,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们打电话给他的时候,朋友泣不成声,他非常后悔没能和他的女友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女友在离开之前问他:“下辈子我们还能遇见吗?我们能圆了这辈子没能圆的梦吗?”他突然感到无从回答,是的,他曾经坚信来生两个人还会在一起,可在这个时候,他终于明白没有人能知道有没有来生,也没人会知道来生会怎样,可他却并没有好好珍惜与女友在一起的每一天,仅仅是为了所谓的自由,这才是他感到痛苦的真正原因。在安慰他的时候,我们也禁不住陷入了困惑之中,对啊,我们的确不能把握来世,就如同我们不能把握别人的人生,可我们至少还可以好好地珍惜今生吧,珍惜我们生命中经过的每一个人,无论是亲人、爱人还是朋友。当晚,我们写下了这首歌,唱哭了自己,也唱哭了很多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