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SMG与EMI正式联手 抄袭重提让花儿们抓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4:41 新闻午报
SMG与EMI正式联手抄袭重提让花儿们抓狂(图)

花儿乐队也受聘为SMG新媒体形象大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SMG与百代唱片公司(EMI)在上海宣布,双方将正式签署新媒体战略合作协议,在无线音乐、数字音乐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EMI旗下花儿乐队也当场受聘为SMG新媒体形象大使。深陷“抄袭门”的花儿乐队在活动现场不免又被旧事重提,主唱大张伟表示,希望歌迷能给予他们更多的创作空间。

  “老说抄袭不如翻唱”

  花儿乐队昨日在现场宣布,全新大碟《花天喜喜世》将正式在东方宽频网络平台以及东方龙新媒体手机媒体平台上进行首发。歌迷不仅可以在这两大平台上试听、付费下载自己喜欢的歌曲,还将欣赏到花儿乐队最新MV、网络访谈等相关内容。

  不过,现场让媒体最为关心的仍然是花儿一直与“抄袭”挂上钩的问题。自从深陷“抄袭门”之后,花儿乐队每次在公众场合亮相,都要被问到这个问题。在最近的一次网络访谈与网友的交流中,花儿甚至表示“老是被说抄袭,看来以后干脆直接翻唱算了”。

  呼吁有个宽容空间

  对于新专辑《花天喜喜世》因“抄袭门”事件而推迟发行一事,乐队成员也有话要说:“大张伟当时为了新专辑总共创作了30首作品,我们几个成员则负责在第一时间检查,发觉旋律与其他歌曲有一点相似的可能,这首歌就会立即被拿掉。”他们表示,正式录音的歌有20首,后来被公司砍到只剩10首,不过仍然难逃“抄袭”宿命。

  “在发行前一天,又听说被网友找出有相似旋律,我都快疯了。”大张伟说。面对今年开始不断的抄袭事件,他显得有些心灰意冷,“我都不敢写歌了,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一个宽容的创作空间。”(鲁文静/文 朱良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