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曾为天后级歌手写歌 易桀齐被称“音乐傻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5:06 新浪娱乐
曾为天后级歌手写歌易桀齐被称“音乐傻子”

易桀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来自马来西亚的全方位创作歌手易桀齐,睽违歌坛五年,再度踏入幕前,继全新个人单曲“一整片天空”与台湾杂志《懒人志》结合发行后,全力推出了第2张同名个人专辑,在期待了很久之后,易桀齐全新力作《一整片天空》将于12月初在内地发行。

  届时,拥有不凡创作实力的易桀齐会来内地为新专辑做宣传,与期待已久的内地歌迷近距离接触,歌迷有幸聆听易桀齐清亮愉悦的好歌声,分享《一整片天空》下每一首作品
的创作故事,体会易桀齐多年来痴迷音乐的执着信念……

  易桀齐是李宗盛的徒弟,曾经为多位天后歌手写歌,并在大师李宗盛的发掘下,以‘易齐’的身份曾于2001 年发行过首张创作大碟《恋恋不舍》,并陆陆续续推出了2张 EP。这些年他旅居台北、马来西亚、北京各地,近期创作包括梁静茹的《我还记得》、《因为还是会》,刘若英的《幸福的路》,张惠妹的《过不去》等。《一整片天空》是易桀齐“5年的生活记录,1次的倾诉”,共收录了12首作品。

  新专辑几乎每一首歌都出自易桀齐之手,值得一提的是写给好朋友梁静茹一首歌《听这歌》,写下了两人的友情。专辑中还有恩师李宗盛的跨刀作词 “你若是和我一样想念” 及另一位好友戴佩妮在“花的话”中的呢喃演出,《花的话》,带着纯朴的中国风,描述亲密关系的人不得已要分开前的心情,无数的漫长等待,都因为心中有一份最纯朴的感情,对彼此紧紧牵系。易桀齐用淡然却蕴含深刻情感的歌声,再搭配钢琴及弦乐的编曲,诠释一份真诚的感情,非常动人。当李宗盛第一次听到他新专辑的第一主打‘花的话’时赞不绝口,并评价说这样的年代还有这样痴迷音乐的人是难得的“傻子”,令易桀齐受宠若惊。

  时隔5年再度推出第二张专辑,易桀齐表示5年对一名创作歌手来说不是很长的时间,虽然对一般歌手算是。不过,下一张专辑不会再等5年。全新个人专辑《一整片天空》内地发行,期待易桀齐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祝愿创作型歌手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