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蔡琴2006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演唱会上《给我一个吻》 蔡琴要表现性感妖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48 南京晨报

  性感妖冶的《给我一个吻》要出现在全球通“蔡琴·不了情———经典老歌南京演唱会”上?优雅大气的蔡琴为何要一改一贯的风格为南京歌迷奉献这首歌,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蔡琴向记者道出了其中原委。

  对《给我一个吻》这首歌的来龙去脉,蔡琴了如指掌,“知道吗?这首歌的原唱者当年非常红哦!只不过现在她的儿子更红!”原来最初把《给我一个吻》唱得大红大紫的歌
手,就是现在香港的当红歌星———杜德伟的妈妈张露。这首歌原是翻唱自一首西洋歌曲《SevenLonelyDays》。选择这首歌作为本场演唱会中“香港一段情”中的主打,蔡琴坦言是为了向这位曾经叱咤乐坛很多年的天后致敬,“上世纪30年代,上海滩乐坛有五大天后,周璇、白光、吴莺音、张露和姚莉,但是遗憾的是在今天的人看来好像只知道周璇。张露的很多歌我都很喜欢,她的成名曲《小小羊儿要回家》我也会哼几句,但这次由于曲目的限制,不能将熟悉的齐齐奉献,就选择这首当年留下很多争议的《给我一个吻》吧!用这首歌来展现我蔡琴优雅大气之外的俏皮!”

  “纵然瞪着你的眼睛,你不答应,我也要向你请求,决不灰心。纵然你闭着你的嘴唇,你没回音,我也要向你恳求,决不伤心,给我一个吻,可以不可以,飞吻表示甜蜜,我一样感激你……”

性感妖冶的歌词,在当时还算保守的乐坛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歌迷也给它取了一个邪恶的名字———“歪歌”,很多年来,这首歌因为这个不雅的定义,翻唱的人并不多。出道这么多年很少触及这首歌的蔡琴,优雅的她能适应这种妖冶俏皮的风格吗?“怎么不能?”开怀一笑后,她也向记者透露,骨子里她是一个非常爽朗俏皮的女人,“我当了13年的主持人呢,遥看所有舞台上的主持人,哪一个不是能说会道,哪一个不是以爽朗大气征服舞台,其实我的口舌功夫不逊于吴宗宪,只是没有他八卦而已……”蔡琴活泼爽朗的一面其实早在2004年就让南京歌迷见识了,那晚她一人独唱3小时。

  驰骋乐坛多年的蔡琴无论在哪一个场合都会在不经意间流露出她那份与生俱来的自信,在与记者的对话中,她亦是如此。问其这首性感妖冶的歌会不会让喜欢她的歌迷产生反感时,她连连说不,“只会让歌迷多一份新鲜感吧!”在她看来,优雅、端庄都是多年的情歌风格以及歌迷惯用的定义,“我从出道开始,就不喜欢‘台上一个人台下另一个人’的做法。我开个唱,是想和更多的观众近距离地接触,让他们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的蔡琴。仅用端庄优雅来形容我,证明你们还不够了解我,所以12月22日晚上我要让南京歌迷记住另一面的我,我会唱那些歌迷多年来一直很喜欢的那些歌,我也一定要奉献口味独特的《给我一个吻》,豪门盛宴,当五味俱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