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蔡琴2006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蔡琴获全球华语乐坛杰出贡献奖 万人致敬(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8:02 新浪娱乐
蔡琴获全球华语乐坛杰出贡献奖万人致敬(组图)

蔡琴手握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蔡琴获全球华语乐坛杰出贡献奖万人致敬(组图)
蔡琴与谢霆锋合影

  新浪娱乐讯 《蔡琴?不了情-经典老歌演唱会》首周开票,即在北京、南京和上海三地创下门票预定和购买直逼300万人民币的票房。11日晚,蔡琴又以“中国电影诞生100年”纪念主题曲《给电影人的情书》,获内地四大电视音乐榜之一的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发“年度十大金曲奖”,并同时获颁当晚份量最重的“全球华语乐坛杰出贡献奖”奖项。

  此次颁奖礼吸引近60名内地、港台和韩国艺人出席。蔡琴以一身典雅礼服压轴现身之时,近万名观众全场起立,以欢呼和掌声致敬。主持人更现场解密评审会鉴定辞,誉蔡琴为贡献杰出的“一代歌后”。蔡琴亲吻两座金色奖杯之后感言,杰出贡献奖是对她歌曲的肯定,“还好不是终生成就奖,因为我的音乐生命还是在划逗号中,不是句点。”拿到十大金曲奖更让她开心,“和年轻歌手一起领奖,代表评审对我现在的肯定。”

  台前万人掌声,在后台和年轻歌手互动也热闹非常。梁咏琪直说蔡琴是她偶像,但蔡琴反而笑说“不好意思”和梁咏琪合影,“要站在凳子上才和她一样高,有点糗!”。新婚不久的谢霆锋,也在蔡琴笑着催讨三年前的歌曲创作“旧债”之下,清楚回忆起三年前“吃着海南鸡饭”被邀歌的细节。蔡琴恭喜他之余也打趣“张柏芝都等到你的钻戒了,我等了三年都还没有等到你的歌啦!”谢霆锋只能坦白招认“蔡琴姐,对不起!为你写歌压力太大,不是好歌不敢交功课”。不过,蔡琴不想就此放过,“还好我到现在还在和你们同台,可以追债,接下来我见你一次就催一次哦,不要让我再等啦”。问起婚后状况,谢霆锋用甜蜜笑容响应,同时不忘秀出因拍戏受伤无法佩戴而悬挂颈间的婚戒。蔡琴也和谢霆锋定下到时请谢贤夫妇一起来观赏她最新一轮《蔡琴?不了情-经典老歌演唱会》的邀约。

  在唱片市场加速崩解的今天,蔡琴并不待毙,反而深耕舞台的演绎空间,给她的同辈歌手竖立了可供借鉴的标杆,也让年轻偶像感受到实力与努力才是延续音乐生涯的法宝。目前两年内已累计至20场的“银色月光下”个唱,除了创下台湾艺人在内地以同一品牌个唱巡回上演的场数纪录之外,其场场爆满甚至提前14天售完门票的神话,也将自己成功地和“票房皇后”划上等号。在继续获邀巡演中国风色彩的“银色”个唱的同时,蔡琴即将开唱的向中文流行音乐80周年致敬的“不了情”巡演,也让她成为两岸唯一同时运作两个个唱品牌的艺人。而几天前在台北与长荣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时,因限于嘉宾身份只能演唱4首歌曲,导致很多观众听完蔡琴两度安可的演唱后便中途退场的新闻,让不少已购票的内地观众庆幸自己耳福不浅,甚至还有年轻白领在网上看到台湾相关报道后,立刻打电话到总票房(64265678 54257575 8006200387)购票,直言“年底了,不想让辛苦了一年的老爸老妈遗憾,买三张演唱会的票犒劳一下父母,敬一下自己的孝心”。蔡琴《不了情》演唱会一举抓住两代人的心,这顿上海岁末的“音乐年夜饭”想不火爆都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