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同恩首次为原住民做代言 携手王宏恩拍广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7:06 新浪娱乐
同恩首次为原住民做代言携手王宏恩拍广告(图)

象征原住民迎娶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同恩首次为原住民做代言携手王宏恩拍广告(图)
同恩与王宏恩,双双担任原民会十周年会庆代言人,和原住民小朋友开开心心拍摄电视公益广告。

  新浪娱乐讯 台湾是个少数民族多的地方,西南部原住民人口就占台湾人口总数的10%。今年12月台湾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成立满十周,将于12月16日在著名的阳明山中山楼举行十周年会庆典礼。原委会特别邀请丰华唱片旗下艺人——阿美族血统女歌手同恩担任活动代言人,同时受邀的还有另一位原住民男歌手王宏恩。

  同恩父亲是台湾原住民中的一支——阿美族人,在同恩的身上也流淌着一半阿美族的血液。原民会表示,两位原住民出身的歌手形象清新自然,歌艺出众,从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年轻与活力正代表原住民会迈向另一个十年的新希望。此外,两人在歌坛的优秀表现,不仅可以作为原住民同胞的表率,更能启发年轻的原住民朋友积极向上。

  11月20日,同恩和王宏恩和十多位可爱的原住民小朋友在汐止樟树国小一起入镜,共同为“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员会十周年会庆”的活动拍摄电视公益广告,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活跃。

  同恩和王宏恩双双表示,很高兴能得到原民会的肯定,担任活动代言人。尤其是同恩,第一次以爸爸的血统关系来为原住民同胞尽心力,感觉更是兴奋。在拍摄的现场,两位原住民艺人与8位活泼可爱的阿美族原住民小朋友一同演唱了原住民歌曲及跳舞,玩得不亦乐乎。身为布农族的王宏恩,被阿美族的同恩及一群阿美族小朋友围绕,开玩笑地说感觉好像入赘到了阿美族。而同恩也戏谑的说,在以母系社会为主的阿美族,如果丈夫出去工作回来,发现自己使用的工具被丢在门外,就表示要被就表示要被逐出家门喽!!

  而从小就在台北长大的同恩,虽然对原住民的文化了解得并不是很多,但有个好玩的原住民名字“阿鹿”(原住民的名字没有汉字,以

罗马拼音发音)。在他们族里她的全名相当之长,除了她的名字外,还要加上爸爸、爷爷等家族祖先的名字,连同恩自己都记不清楚。但原住民正是用这一特别的方式来表达他们对祖先的怀念与感谢之情。同恩说,小时候到了农历年才有机会回到东部爸爸的老家,最怀念的就是族里的生腌山猪肉和小米酒! 在国小的时候,自己曾经代表学校参加过原住民校际歌唱比赛,几次都得到了优秀的成绩。

  王宏恩说,在原住民的生日中,成年礼是最被重视的。参加成人礼的孩子一般都要到山里去猎山猪,并被丢在山里好几个星期,自己想办法求生,而通过了这个严厉的考验,才表示自己已经长大成年。

  同恩在结束了忙碌的内地唱片宣传活动并得到东南卫视的“传媒推荐最有潜质女歌手奖”之后,将紧锣密鼓的为第三张专辑的发行做准备。两位歌手除了拍摄此电视公益广告片之外,也将出席于12月13日在行政院新闻局举行的活动记者会与12月16日在阳明山中山楼的会庆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