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古天乐羽泉唱响“亚运会”《同创梦想》MV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1:30 新京报

  

古天乐羽泉唱响“亚运会”《同创梦想》MV亮相
 古天乐自称为了能唱出歌曲的激励意味,录制时特意找出一面国旗对之练习。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本报讯(记者勾伊娜) 前日,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主题曲《同创梦想》MV在京亮相。该曲由古天乐羽泉主唱,姚明、张怡宁、李小鹏、李永波等七名运动员参与拍摄。首播会上,古天乐自称为了能唱出歌曲的激励意味,录制时特意找出一面国旗对之练习。

  当天首播会上,歌曲主唱者古天乐、羽泉以及参与MV制作的李小鹏、李永波、林丹、谢杏芳均表达了对这支歌曲的感受。古天乐表示:“这次被选中唱《同创梦想》,起初我也感觉很奇怪。但制作方说,歌曲的意义在于激励不同领域的中国人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而我是作为香港电影界的代表。MV里有很多金牌运动员和不同年龄的老百姓,对我来说,这是个非常荣耀的事情。“而善于调节气氛的羽泉组合,也不忘现场煽情,大谈以前参加升旗仪式”激动落泪“的感受,并在录制这首歌时将此种感受融合进来。

  国家羽毛球队教练李永波表示:“目前全队正在备战多哈,今天第一次听到看到完整的歌曲,很受振奋,我会带领队员们拿取更多的金牌。”稍后,歌曲MV在大屏幕上首次亮相:姚明与一群身高不及他一半的小朋友搭档演出;张怡宁则玩起了“时空穿梭”,与孩提时代的“自己”重逢;深夜,李小鹏在灰暗的体操馆内带伤训练……该MV的另一半主角则是纺织女工、建筑工人、小学生等。据制作方介绍,该曲从构思到拍摄,都遵循“同心共创超越梦想”的主题,林夕的填词也使这首歌更容易被传唱。亚运会正式开始后,该曲将被安排在赛事间隙播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