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宫崎骏御用作曲久石让将在北京举办个人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14 新浪娱乐
宫崎骏御用作曲久石让将在北京举办个人音乐会

久石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宫崎骏御用作曲久石让将在北京举办个人音乐会
久石让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世纪星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录同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久石 让作品音乐会》将于12月2日晚上7:30分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

  久石 让(Joe Hisaishi)生于日本长野,较早的进入日本国立音乐学院学习现代音乐,是日本最多产,同时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现代音乐艺人之一。日本动漫大师、著名国际导演
宫崎骏大家肯定都耳熟能详了,是1983年,久石 让先生为宫崎骏的第一部作品《风之谷》创作充满印象派风格的配乐,一鸣惊人,自此久石让与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其后久石 让为超过40套电影创作配乐,被誉为日本当代最出色的作曲家之一。

  宫崎骏的御用电影音乐配乐人

  被誉为“动画诗人”的宫崎峻,以营造性灵的影像世界,让我们看见被凡俗生活遮蔽的诗意。而他的御用作曲久石让为他的多部影片所作的配乐也广为流传。

  作为日本影坛最顶尖的配乐大师,身兼作曲、指挥、钢琴的久石让此次对亚洲巡演大陆首演,将在北京展示他全方位的音乐。演奏自己历年来经典作品和最新的力作。将带领我们进入宫崎骏的《天空之城》,细品《千与千寻》的美丽时光,《龙猫》、《幽灵公主》《哈尔的移动城堡》都将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听觉体验,擦出风靡日本的著名导演北野武的最壮丽的《花火》。

  久石 让多次在日本举办个人演奏会,分别担任指挥及钢琴演奏,音乐才华广受日本及电影界的专业人士推崇。也因此成为最多产也是最具影响力的现代音乐艺人之一,作品标价也是最高的。此次音乐会是久石 让先生38张个人音乐专辑的经典曲目集成。

  与中国爱乐合作,现场全部使用直达声

  此次音乐会久石 让先生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之前久石 让先生与中国爱乐与团合作过电影音乐,对乐团的评价非常高,合作的作品也是非常的成功,此次在保利剧院现场演出,现场全部使用直达声,观众可以尽情的体味日本国宝级音乐大师久石 让带给我们的那份纯真年代最真的感动,带我们领略高雅音乐的魅力风采。

  周杰伦最喜欢久石 让的《龙猫》:

  关于久石 让先生亚洲巡演,周杰伦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想跟他合作一组自己中国风的歌曲,周杰伦说,第一次听久石 让先生的作品,是在13、14岁的时候,看宫崎骏的卡通片,听到里面的配乐,非常喜欢。

  周杰伦表示,他最喜欢久石 让先生的《龙猫》,配乐非常好听,厉害之处就是听着这个音乐,脑海里能够浮现故事的画面。久石 让先生的音乐可很多的乐器来演奏,比如中国的二胡、古筝,也可以跟西洋的一些乐器,像管弦乐组合在一起。不像有些歌唱起来很好听,但是演奏就会感觉怪怪的,有些曲子演奏非常好听,但是唱起来就感觉怪怪的。

  周杰伦说:“如果有人从来没有听过久石 让先生的音乐,那么我建议他听久石 让先生的《龙猫》,相信很多人对宫崎骏的卡通片《龙猫》都非常的熟悉,特别有感觉,能让人想到当时电影的情景,我也有用钢琴演奏过久石 让先生的作品,我喜欢在睡觉的时候弹奏,很有情调”。

  如果有机会跟久石 让先生一起合作的话,我希望除了演奏久石 让先生的作品外,可以与他合作我自己中国风的歌曲,像一组曲的形式来演奏《东风破》《发如雪》《千里之外》等歌曲,相信会有非常棒的效果。

  久石 让( Joe Hisaishi )简介:

  生于日本长野,自小学习古典音乐,于日本国立大学修读作曲,并钻研现代音乐。

  1982年他发表首张专辑《Information》,朝着作曲及演奏方向发展。其后发表多张《Pianostories》专辑,均大受好评,展现他独特的个人风格,并确立他在日本音乐届的地位。

  1983年,久石 让为动画大师宫崎骏第一部作品《风之谷》创作充满印象派风格的配乐,一鸣惊人,自此与电影结下不解之缘。其后,久石 让为超过40套电影创作配乐,被誉为日本当代最出色的作曲家之一。

  久石 让著名的作品包括宫崎骏的《天空之城》、《龙猫》、《幽灵公主》及北野武的《花火》、《菊次郎之夏》等,并屡次获得由日本奥斯卡制成的学院大赏最优秀音乐赏。

  2001年久石 让亲自导演及创作配乐的作品《Quartet》在日本上映,得到极高评价,同年久石 让为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创作配乐,并籍此摘下日本第56届每日映书大赏音乐赏,新世纪东京国际动画大赏音乐奖及美国国际电影动画学会最佳原著音乐等奖项。

  2004年,久石 让再凭宫崎骏的《哈尔移动城堡》获得日本东京国际动画大赏最佳音乐及美国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原创音乐奖。

  久石 让多次在日本举办个人演奏会,分别担任指挥及钢琴演奏,音乐才华广受日本及电影界的专业人士推崇。

  由出道至今,久石 让共推出过38张个人钢琴专辑及合作专辑,广受欢迎。而他以钢琴演奏家的身份参与不同类型音乐会及个人演奏会,亦得到音乐届一致好评。

  2006年,久石 让举行日本巡回演奏会《Asian X.T. C》,旋即将于亚洲多个城市举行久石 让2006年亚洲巡回演奏会,此次在中国北京的保利剧院举办的音乐会,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首次在中国举办个人作品演奏会,演出最新力作及经典作品,久石 让这一日本国宝级音乐大师带我们领略高雅音乐的魅力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