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联盟歌会》火药味浓 选手大胆质疑评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8:04 新浪娱乐
《联盟歌会》火药味浓选手大胆质疑评委(图)

0.61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联盟歌会》火药味浓选手大胆质疑评委(图)
桑科评委

  “我想问问评委,这个联盟歌会到底是在比唱功还是比外表?”这是在22日晚的《联盟歌会》比赛中,北京队被评委桑科用“衣服穿得太不考究”为由刷下去的0.618组合当场向评委发出的质疑声,全场一阵嘘声,顿时比赛直播的现场多了几分火药味道。而当晚的比赛,也的确成了B组开赛以来最具戏剧性的一场比赛。偶像派的上海精五门队此前一直受到评委的垂青,可最终在终极PK环节,却猛然风向一转,让此前被评委挑“小毛病”的北京新浪音乐队顿时扬眉吐气,来了个绝地大翻盘。

  据记者观察,虽然北京新浪音乐队最终赢了,但是比赛结束后两对人马包括很多观看比赛的观众都感觉心中似有一股气憋着释放不出。赢了的也感觉不到欢心雀跃,只有长舒一口气。败了的上海队虽然口头上说不会受打击,就是来秀自己的,会继续加油,但最终结果还是让人感到很不爽。究其原因,三个评委,尤其是标准一直换来换去的刘卓辉,肯定是逃脱不了干系的。

  比赛结束后,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现场的一些观众,他们纷纷表示对刘卓辉、张瑶、桑科这三位评委前后不一致的做法十分不欣赏。“在第一轮比赛中,他们一致把唱功了得的北京队队长代小波送上待定席,给出的理由竟然是他的头发发型和唱的歌不搭配!” “在组合之间的竞争时,刘卓辉又说北京队的服装太随便,全然没有提任何唱歌上的缺点就把人家踢了出去,难怪人家选手会提出质疑呢。”

  其实,对于观众和选手的质疑,刘卓辉在比赛现场就已经解释过了:“因为两个队的实力都太强了,在双方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们只能开始找一些别的毛病了。”但是这样的解释,观众却并不买帐。“他们是音乐评委,又不是形象顾问,用这样的理由来评判,给人感觉好像是在搪塞,怎么能让人信服啊!”

  事后,记者再次追问刘卓辉,他给出了进一步的解释:“我们现在在比的是《联盟歌会》,而不是“青歌赛”。作为一个电视节目,它是一个电视产品,注意现场尤其是在镜头上的效果也是我们当评委的要注重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上海队的形象和荧幕效果绝对胜过北京队,在双方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形下,分数给他们也是无可厚非的选择。”

  可是为了找回之前因为对上海队的“偏爱”,而冷落了北京队的“平衡”,三位评委在终极PK环节,把票投给了北京队,可这一举动却让因为还未曾完全领会《联盟歌会》赛制特点的上海队“兴尽悲来”,由于短信票数不敌北京队,让只剩下两名场上队员的北京新浪音乐队翻盘成功,花大代价补习了《联盟歌会》的赛制特点和比赛技巧这门课。

  北京、上海、湖北、山东、台湾、香港六支队伍的第一轮亮相赛结束了,北京、山东和香港队首战胜出,可究竟之后的比赛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评委还会不会变来变去让选手无所适从?敬请关注之后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