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齐秦“齐福”06北展演唱会专题 >正文

齐秦纪念乐手身亡周年 演唱会“齐福”连唱两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1:18 竞报
齐秦纪念乐手身亡周年演唱会“齐福”连唱两场

齐秦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齐秦(blog)将今年的演唱会定名为“齐福”,“齐”是齐秦的齐,“福”是黄建福的福。去年的12月31日,齐秦乐队的鼓手黄建福在齐秦演唱会上不慎坠台身亡,时隔一年,齐秦将再次于12月31日举办演唱会。昨天下午,齐秦演唱会的发布会在金库KTV举行,12月30日、31日他将在北展剧场举办两场演唱会。

  演唱会初衷———

  纪念去世好友

  一年的时间,黄建福的去世已经慢慢被人淡忘,而齐秦却选择在黄建福去世的一周年之际举办演唱会。他说:“这次的演唱会初衷就是为了纪念他。我们几个好朋友也商量过,会成立一个基金,一方面希望能够为艺人的安全提供一些保证,一方面也让他的孩子能够得到良好的教育。”

  齐秦表示,希望艺人的安全能够得到更多的重视,对于艺人保险和舞台工程安全方面应该加大力度。

  演唱会亮点———

  与“邓丽君”对唱

  这次是齐秦第5次在北京开唱,而每一次他都会安排一些不一样的环节。2003年,他采用了不插电歌曲串烧的形式,去年他则召回了第一代虹乐队的成员。

  今年是齐秦第一次在剧场举行演唱会,他也为这次演唱会安排了特别的内容———邓丽君环节,以此向自己的偶像邓丽君致敬。他介绍说,现场他不但会演唱会邓丽君的经典歌曲,还会通过特殊的技术手段和邓丽君对唱。

  演唱会嘉宾———

  姐姐齐豫肯定登台

  齐秦的姐姐齐豫近来已经很少出来演出,去年齐秦的演唱会她虽然也曾经到场,但是并没有上台。而今年,齐秦表示她一定会上台,不过,她上台的时间应该是第二场。演唱会主办方巨龙公司总经理刘忠奎表示,这次演唱会虽然是连续两场,但是两场的重点并不相同。除了一些经典剧目会有重叠外,两场演唱会也各自安排了不同歌曲,所以这并不是一场演唱会演两次,而是两场演唱会。摄影/本报记者 李加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