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锡明往事不堪回首 曝郑秀文也当过酒吧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02:56 现代快报
刘锡明往事不堪回首曝郑秀文也当过酒吧歌手
刘锡明

  前晚,刘锡明出现在光阳大舞台的歌友会上,唱了他的《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刘锡明如今鲜少出现在屏幕上,接受采访时,回忆起上世纪90年代的辉煌,他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神情。

  曾与郑秀文驻唱酒吧

  刘锡明感慨:“其实我是靠唱歌出道的,没想到却是凭电视剧走红,完全是误打误撞。那时,新秀歌唱大赛香港很火,梅艳芳是第一届的冠军,我是第六届的亚军。”

  当时,唱片公司每年都要签一批新人,可根本来不及发片,“我和黎明许志安张卫健苏永康、郑秀文一批出道。我们一帮人都等着发片,可公司只能让我们去酒吧驻唱维持生活。”

  提起这段往事,刘锡明并不感觉酸楚,还颇有感触,“没红的时候大家都很辛苦,但那种快乐却是用钱也买不到的。我们被安排在不同的酒吧驻唱,不唱歌的时候我们就一起唱K或吃大排档。我和郑秀文在一起,酒吧的人根本不会仔细听你唱歌,我们没有放弃,相互支持。有一次我让人以歌迷的身份送了束花给她,让她感动了好久。”

  TVB人才纷纷来内地

  刘锡明认为TVB再也找不回80年代至90年代的辉煌时期了,“TVB的艺员来内地拍戏,身价是香港的10倍以上,哪个演员不乐意呢?当年最厉害的一批监制、导演和编剧全都来了内地发展,离开了TVB,我在北京和上海常常遇见他们,他们都相信内地的市场大,机会多。”

  刘锡明也随着这股潮流来了内地,他的日子过得不错,他在北京购置了房产,结婚生子,他觉得生活轻松而幸福。快报记者 孙伊 摄影 泱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