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落跑师洋想回家 坦言闹解约只因“过气恐惧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05 中国新闻网

  

落跑师洋想回家坦言闹解约只因“过气恐惧症”

-->

  师洋(资料图)中新社发 姜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11月4日单方面向公司递律师函提出解约要求,再到两周前跑到北京开发布会对着众多媒体历数公司“罪状”,而北京发布会之后,师洋再度“消失”……一个月来的一场解约纠纷,让师洋这个以搞怪成名的大孩子再度拉动公众视线。

  但就在两天前,师洋在上海的家里接受了晨报记者的独家专访。他告诉记者:他其实一直在等待上腾和SMG方面的消息,希望整个事情能有一个解决方案。“其实,我并没有想过签什么新公司,现在更是如此。我就是想明明白白地看到公司给我一个具体的规划,一个看得到的未来,而不是在几个月之后就被一群新的‘型男秀女’或者‘好男’淹没掉”。

  -关于解约

  问:你觉得“失踪”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吗?为什么事情最初发生时不尝试与公司沟通?

  答:事情是11月4日曝光的,11月5日早上我一起来就发现家里的大门是开着的,有人进来过。到了下午,发现门外又有很多脚步声,也有敲门声,问是谁,他们又不说。我以为是公司把事情和地址捅出去的,事情就僵在那里了。我很害怕,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当天晚上有姐姐团帮我在上海郊区找了一个地方,我就去那里暂住了,不是故意玩失踪。

  -关于签约新公司

  问:既然你说一直都想解决问题的,那为什么后来还要跑到北京,用发布会的方式把矛盾激化?

  答:因为这件事被媒体曝光后各种各样的说法都出来了,很多人说我是为了钱,还说我接私活。我不知道该跟谁去说,但又觉得必须找一个地方把整个事情说清楚,后来就到北京找了“普杰”那边帮忙,是几年前就认识的朋友。很多人说我是有预谋的,签了新公司,其实没有,到现在我也完全没有这样的想法。当时那样做,我承认有一点冲动,没有去想什么后果。

  -关于钱

  问:你在发布会上说的很多涉及纠纷的细节都与钱有关,以至很多人觉得你这样闹就是为了钱。

  答:这个社会是现实的,每个人都为钱活着。我对钱的看法是“亲兄弟明算账”,这是我的劳动所得,为什么不能理直气壮地去要来?但是我解约不是只为了钱,钱可以慢慢赚,我最怕的是慢慢下去自己就冷掉了。我希望看到公司对我们一个具体的规划,一个看得到的未来,尤其是在这几个月里。说起来很残酷,我们的时间并不多,再过几个月,新的“型秀”、“好男”的人出来,这个平台就会去捧他们,而我们如果现在出不来,就会被淹没。我不要这样,而是希望能像李宇春那样,继续红下去。

  -关于书

  问:那本当初导致矛盾激化的书现在怎样了?

  答:这个月已经出版了,但这本书大约在2005年12月就和新华出版社签好的,我们也咨询了律师,因为里面涉及今年“型秀”比赛的内容,这方面我们可以和公司谈。我那时候之所以那么看重这本书,是因为妈妈一直在北京的一所秘书学校当生活老师,每个月能赚1000元左右,加上爸爸在家乡天水上班的工资,两个人也就1600元。我当初上学的38000元还没有还清,我妈每月拿出500元钱还债。家里这个状况,我要是还拿不到工资,再这样工作下去就没有意义了。

  -关于现在

  问:现在不工作,经济来源怎么办?

  答:好在这几天一直在家里等消息,也没有什么开销。身边还有几百元钱,这个月妈妈也暂时先把还债用的500元钱给我做生活费。粉丝们常常会给我送饭来,他们已经成立后援会了。

  问:这些事情和公司交流过吗?

  答:这些事情我都没有说,我就是怕让老板觉得我就是为了钱才做这样做,所以暂时也没有去领公司给的工资卡。

  -关于未来

  问:现在怎么打算?

  答:还是想继续等消息,希望这件事情能解决,我还是很依恋这个把我一手打造出来的舞台。

  问:自己有什么规划?

  答:如果这次事情能够解决的话,我希望除了主持、唱歌,还能在演戏方面有所突破,我知道不少编剧和导演都挺喜欢我的,比如宁财神。

  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