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琴下个月北展举行个唱 自曝曾抵触翻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5:13 法制晚报
蔡琴下个月北展举行个唱自曝曾抵触翻唱(图)

蔡琴昔日演出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 屈晶) 歌手蔡琴一向以经典老歌见长,将于12月16日在北展举行的个唱上,她又将翻唱几十首经典老歌。而她自曝:最初唱片公司看中她的好嗓子,提出要她翻唱老歌时,她还流露出“抵触”的情绪。

  因怕老“抵触”翻唱

  原来,她于1979年底以《恰似你的温柔》一炮而红之际,有唱片公司找上门要帮她灌录老歌专辑。“当时,一般的歌手只要有歌曲塞过来,已经兴奋得要死了。但我很不情愿,心想怎么我好不容易刚唱红了,又要让我翻唱老歌?”她说。

  在得到老板给予自己充分自由度的承诺后,蔡琴答应试一试。年轻的她为了避免造型照片被“拍老”,缠着摄影师设计“永久款”蔡琴,既符合当时翻唱老歌的意味,又能在若干年后显现出现代感。1985年,印着她用粉扑半遮脸照片的《蔡琴老歌》专辑问世,随即大红,成为最畅销的唱片之一。张宁/图

  从小崇拜吴莺音

  “吴莺音,她是我小时候就崇拜的偶像。”蔡琴一向低沉的嗓音突然提高八度。

  与吴莺音的两次见面,蔡琴记忆犹新。当年台湾电视节目邀请吴莺音去,那是她第一次到台北。有记者问她:“你觉得哪个人可以传承?”她答:“蔡琴。”凑巧,那个记者认识蔡琴,很快打电话过来。

  “我吓了一跳,让那个记者朋友帮忙,说我一定要请吴莺音吃饭。”蔡琴回忆道,自己就如粉丝般如愿与偶像同座,饭局定在了阳明山,吃得很特别,居然是野菜。

  今年春节,蔡琴才又一次与85岁的吴莺音碰面。这一次,是同台唱《同一首歌》(blog)。蔡琴回忆说:“我很惊讶,她的声音还是那么厚,居然能从高音一路降到我的调,要知道我的低音区还是很难唱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