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7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07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阵容-英国爱乐乐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2:21 新浪娱乐

  英国爱乐乐团(Philharmonia Orchestra)

  英国爱乐乐团建立于1945年,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由90多名音乐家组成,每年在伦敦演出40多场,在英国的常驻演出地和其他场地每年演出60多场,同时,还在世界各地巡演。建团至今已有六十多年的历史。

  作为以录音键长享誉全球的交响乐团,录音和广播仍然是乐团活动中的重要部分,该团发行的1000多张唱片已成为乐团的荣耀。乐团在为各大唱片公司录制CD的同时,也固定为电视台和电影声道录音,近期的作品主要有:《红色小提琴》(最佳原创学术奖)、《哈里·波特》等,另外,乐团与英国广播公司3频道保持着合作关系,并与2003年初开始,与古典调频节目成为新的合伙人。

  在六十余年间,乐团与绝大多数20世纪伟大的古典音乐家进行了合作,其中包括著名指挥家里查德·施特劳斯、托斯卡尼尼、卡拉扬,以及洛林·马泽尔、里卡多·穆提、朱塞佩·西诺波里。奥托·克伦佩勒在许多著名的首席指挥中成为乐团的第一个首席指挥。

  从1995年起,乐团现任首席指挥、杰出的德国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多那伊已连续指挥了9个演出季的演出。在他的领导下,乐团在英国的音乐生活中建立了领导地位。

  在2006年纪念乐团建团60周年之际,该团在英国和世界许多久负盛名的音乐场所进行了演出,其中包括在巴黎查特里特剧院演奏了里查德·施特劳斯的《阿拉贝拉》,以及在比利时布鲁日音乐厅的演出。继2004年4月他们在维也纳音乐联盟演出后,乐团和指挥大师克里斯托夫·多那伊应邀将于2007年秋季在那里进行长达一周的演出。

  乐团与当今最优秀的音乐家长期合作,并大力支持新的和已成名的音乐家。这项政策使乐团得以长期发展,很多优秀的乐手参加乐团的演出,担任独奏或开始室内乐的艺术生涯。多年来,乐团的马丁音乐基金会为支持年轻的音乐天才设立了新管弦乐奖。从今年开始,乐团每年允许两名年轻的乐手获得与乐团一起演出的机会。乐团演出的创新得到了公认,其主要内容就是承担实验和演出主要作曲家的新作品,自1945年以来,乐团已受委托演奏了包括著名作曲家哈里森·博特维斯托爵士、彼得·麦克斯韦达维斯爵士和詹姆斯·马克米兰在内的100多部新作品。1997年,乐团与SBC联合演出的系列作品《时钟与云》获得皇家爱乐学会最佳音乐会系列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