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何勇因旧事再惹官司 已被公安部门暂扣审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2:00 北京晨报
何勇因旧事再惹官司已被公安部门暂扣审查(图)
何勇在2004年的一场演出中

  已被公安部门暂扣审查

  昨天,有媒体爆出何勇“进去了”的消息,起因是2002年的一桩旧案。记者昨天采访到何勇的父亲何玉生和何勇的辩护律师谭先生,两人均证实何勇现在已被公安部门扣留审查,但原因是最近有人向公安局举报何勇曾经在2001年年底殴打一名女子,和2002年的旧案并无关系。

  黄燎原:10月的演出没请到他

  记者首先采访到传闻中的爆料人、曾经多次组织策划摇滚乐演出的黄燎原。他向记者大呼冤枉:“有媒体采访过我,我只说不知道,从来没说过何勇进了公安局。我已经很久没和何勇联系过了,今年10月我做演出想请他,他的家人告诉我他现在的状况不适合演出,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何父:何勇是在配合警方审查

  何勇的父亲何玉生接到记者的电话显得有些激动,他说:“这是5年前的一个案子,一个吸毒的女子说何勇打了他,何勇当时在生病,没有记忆,无法作证。一审判决我们赔偿12万元,后来我们上诉到中级法院,二审法院判原告证据不足,事实不清,我们胜诉了。现在时隔5年,女孩家属还是不依不饶,给那个女孩做了个致残鉴定。据我所知,当年的鉴定是轻伤。那家人就是想诉讼诈骗,讹我们的钱。现在需要给那女孩重新做鉴定,何勇也得与警方配合审查,重新做精神鉴定。现在不算拘留,过几天应该就出来了。”

  律师:精神鉴定后才能定责任

  何勇的辩护律师谭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原告想追究何勇的民事责任,后来撤诉了。现在他们通过向公安局举报追究何勇的刑事责任。目前是公安局的侦查阶段,我无法接触案件,只能帮何勇做申请取保候审、提供法律帮助之类的事务。现在何勇在拘留所里和其他嫌疑人住在一起,等待接受精神鉴定,但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做这个鉴定。警方给我们的答复是做精神鉴定需要通过精神鉴定中心,等待鉴定的人很多,必须排队。所以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等待。”

  谭律师说:“何勇患的是狂躁型精神分裂症,案发时间正是何勇病症最重的时候,他完全没有记忆。现在警方需要查何勇的病例加上现在的鉴定结果,判定他在案发时是否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如果没有,何勇就不用承担刑事责任。”

  何勇现状:不宜做过于激烈的思考

  记者询问何勇目前的精神状态如何,谭律师表示还可以,“他现在每天吃药,我们把何勇的情况反映给警方,领导批示允许家属送药。何勇本人也比较平静,我可以和他会面,我告诉他如果现在情绪不稳定,这些年他和家人的努力就白费了,他也能理解。”谭律师还透露,何勇今年5月刚刚再次住院,最近半年靠药物治疗,病情还比较稳定,但是不能做过于激烈的思考,否则还会发病。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CFP/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