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平民歌者因果兄弟 原创情歌触动心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9:03 新浪娱乐
平民歌者因果兄弟原创情歌触动心弦(附图)

因果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平民歌者因果兄弟原创情歌触动心弦(附图)
因果兄弟

  “宁可地上走路不在云端跳舞”,新锐组合因果兄弟之所以能受到众多歌迷的追捧,很大程度来自于他们所创作的歌曲中散发出的平民气息,但这种平民气息又绝对不同于一些网络情歌的媚俗和庸俗,他们的曲风里更多洋溢的是一种江湖气息,于细腻之中见豪迈,于复杂之中见单纯,于沧桑之中见洒脱,让人发自内心的陶醉其中。

  因果兄弟其实是南飞一族,出道前客居深圳已有十年,丰富的酒吧驻唱经历给与他们饱满的自信及对音乐良好的把握能力,因此一首《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面世之后立即博得满堂喝彩,在歌坛尤其是网络具有极高的人气。流畅自然的旋律,深情款款的副歌,因果兄弟略带沙哑的嗓音,营造出一幅都市寂寥星空下的浪漫之感。尤其副歌部分的“我已经变好了,也已经变老了”,唱腔上有点李宗盛(blog)式随意和沧桑感,歌词又带有一点陈升的浪子气息。

  而另一首广为流传的歌曲《月高高》,呈现地则又是另一种风格,通俗易懂、雅俗共赏的古典化词作,因战乱而分隔海峡两岸的凄美主题,以及西南民歌与民间戏曲的韵律点缀,无疑为永恒的爱情主题添上了一种历史和文化的底蕴,从而使整首歌意境幽远、卓尔不凡。

  在因果兄弟的音乐里,没有一开始就起的高潮,也没有自来熟的感人肺腑。他们的歌声总是会在循序渐进中,将你推向情绪的制高点,鸟瞰城市、俯瞰人间,他们的旋律里总是显得厚重和扎实,没有灵光逼人的神来之笔,有的只是情绪底蕴的自然积累。他们就像是两个奔跑在情歌这条窄路上的信徒,不说文化,只谈感情,不拐弯抹角,却喜欢直抒胸臆。

  越是简单,越是纯粹,越是动人,因果兄弟用他们的原创情歌征服了每一个向往美好的听者。

  凭借《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因果兄弟获得了A8电媒音乐2005年度最佳组合奖,成为业界公认的歌坛黑马;而随后,这首歌还获得了深圳歌飞扬2005年度十佳金曲奖。在今年8月的“鹏城歌飞扬”第二季度的原创音乐金曲颁奖典礼上,他们的新歌《今生所求》又斩获金曲奖。

  也许正因为如此,业界才给予他们极高评价,认为他们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兵举 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