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7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英国爱乐乐团携手李云迪谱北京新年音乐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9:45 新浪娱乐
英国爱乐乐团携手李云迪谱北京新年音乐会(图)

著名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国爱乐乐团携手李云迪谱北京新年音乐会(图)
歌唱家范竞马

英国爱乐乐团携手李云迪谱北京新年音乐会(图)
“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

英国爱乐乐团携手李云迪谱北京新年音乐会(图)
英国爱乐管弦乐团

  新浪娱乐讯 岁末将至,作为首都标志性重要文化庆典活动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也将如期而至。12月30日和31日的人民大会堂,已走过十年历程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再次为首都观众带来新年的祝福,英伦风情与本土艺术交相辉映, 共同谱写出2007新年之夜的音乐盛会。

  2007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在继续秉承“名团、名家、名曲”的基础上,将由英国著
名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执棒,世界著名交响乐团之一、1000多张唱片录制者英国爱乐管弦乐团,以及第一位签约全球最具影响的(DG)唱片公司的中国人、有浪漫钢琴王子之称的青年钢琴家李云迪等艺术家联合呈现。

  安德鲁·戴维斯爵士携手英国爱乐管弦乐团

  北京新年音乐会上,首次来华的英国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将携手英国爱乐管弦乐团亮相人民大会堂。戴维斯爵士是当今英国最杰出的指挥家之一,经常应邀为欧洲、北美和远东的众多主要交响乐团担任客座指挥,其中包括

汉堡NDR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波士顿和多伦多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费城管弦乐团,皇家柯文特管弦乐团等。

  在指挥歌剧上,安德鲁·戴维斯爵士也有很深的造诣。他目前担任芝加哥抒情歌剧院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并曾担任BBC广播交响乐团的常任指挥和英国Glyndebourne(格林德博恩)歌剧院音乐总监,成功的指挥了莫扎特、施特劳斯、亚内切克和柴科夫斯基的歌剧演出。届时,现场的观众将有机会一睹大师的指挥风采。

  著名的英国爱乐管弦乐团以录音见长,其所发行的1000多张唱片成为乐团的荣耀,近期的新作品《红色小提琴》(最佳原创学术奖)、《哈利?波特》游戏配乐、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以及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里姆斯基?科萨科夫《天方夜谭》、贝多芬的《小提琴协奏曲》等录音唱碟,更显示出了该乐团强大的演奏实力。

  “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重返新年音乐会

  器乐演奏方面,“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将重返阔别5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舞台,现场再现其最新DG大碟中的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此次李云迪面向全球隆重推出的这张DG大碟就是与安德鲁·戴维斯爵士、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共同合作而成的。届时,经典大碟原班人马将相聚人民大会堂,带给观众具有唱片水准的现场视听享受。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小提琴顶级赛事——第51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中荣获桂冠的小提琴家宁峰,也将在“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现场展示其不凡的艺术才华。

  范竞马、高泽共同放歌送祝福

  在声乐方面,此次新年音乐会也请到了两位颇具世界水准的歌唱家:刚刚从海外归来不久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以及今年春天在“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上光彩夺目的墨西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尤嘉娜•高泽。他们将在音乐会上共同放歌,为首都观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世界七大童声合唱团之一——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的孩子们也将以活泼可爱、天真烂漫的演唱为北京新年音乐会带来无尽的欢乐。

  此外,亲临十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继续执棒北京交响乐团,演奏新创作的《北京节日序曲》、《斯拉夫舞曲》等作品,充分展现中国特色作品的独特魅力。李志明/文

  2007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内容:

  12月30日晚7:30 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07年新碟首演专场

  浪漫钢琴王子李云迪携手英国著名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爵士,及英国爱乐管弦乐团,现场再现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经典大碟原班人马精彩演绎,带给北京新年最浪漫的音乐之夜。

  12月31日晚7:40 中、外名团名家新年音乐会专场

  中外超强阵容联袂亮相,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各展风采,中外名曲盛情上演。

  钢琴王子:李云迪

  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谭利华

  乐团: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北京交响乐团

  小提琴:宁峰——2006年世界最高级别小提琴大赛帕格尼尼金奖得主

  女高音:尤嘉娜·高泽——世界著名美丽女高音咏叹歌剧经典

  男高音:范竞马——撩人歌喉激情演绎世界名曲《我的太阳》

  百人少年合唱团:享誉中外的杨鸿年“少年及女子合唱团”

  12月31日晚10:40 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大型交响音乐会专场

  英国爱乐管弦乐团首次来华专场音乐会,高水准演绎世界经典名作,如聆听唱片一般的现场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