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7北京新年音乐会专题 >正文

中英交响乐团艺术家“打擂”2007新年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48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记者昨天从主办方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 迈入第11个年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0日、31日两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连演3场。在2007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中,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音乐家将唱主角———海归男高音范竞马、年轻钢琴家李云迪、在刚结束的世界小提琴顶级赛事中夺魁的小提琴家宁峰将联袂登台。此外,专为这一音乐会品牌新创的曲目《北京节日序曲》也将在今年首演。

  主办方介绍说,今年刚刚从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毕业的李云迪将重返阔别5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他将现场演奏其刚刚发行的最新专辑中的李斯特《降E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而与其合作灌录唱片的英国指挥家安德鲁·戴维斯和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原班人马,也将受邀参加本届北京新年音乐会,与李云迪在现场合作一把,在12月30日举办李云迪2007年新碟首演专场音乐会,带给观众具有唱片水准的现场视听享受。为了让观众享受到绝佳的听觉享受,此次音乐会仅在音响方面的投资就高达300万元人民币。

  在12月31日的音乐会中,已连续参加10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的北京交响乐团,将与英国爱乐管弦乐团在上下半场分别登台演奏。同样参加了10届北京新年音乐会的北交艺术总监谭利华称,两个乐团分别执掌上下半场音乐会的情况还是10年来首次出现。“这种有点打擂性质的演出形式,是对我们的新挑战。”此外,主办方还特别挖掘了新人,请来在刚刚结束的第51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中获桂冠的小提琴家宁峰。“音乐会连续举办10年了,能不断推陈出新,又让观众不觉得俗,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谭利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