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耿宁再次遭遇“版权滑铁卢” 欲借司法还公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0 新浪娱乐
耿宁再次遭遇“版权滑铁卢”欲借司法还公道

耿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个1999年就有机会红遍中国的歌手,因为版权的关系,在那一界的春晚中与机会擦肩而过,只成为《常回家看看》的原唱,他就是耿宁。

  在《常回家看看》身上,他几乎投入了所有的积蓄,重新编制,拍摄MTV…….在99年春晚前期的报纸中都还可以看到“今年的春晚上将会出现新人,他的名字叫作耿宁……”,但这一切并没有成为现实。在春晚即将开演之前陈红在北京版权局提前注册了《常回家看
看》的版权,并与原著作权人签署了买断协议,而缺乏版权意识的耿宁最终只能成为那首歌的原唱。

  2006年10月27日,耿宁终于从“版权滑铁卢”的失败的阴影中走出,并正式签约上海泓博唱片。30日,泓博唱片正式向外界发出通告:授权公司艺人耿宁为《一千个轮回》男声版唯一演唱。同时,耿宁也表示将借这首《一千个轮回》,用音乐代表自己的灵魂声音,焕发出自己第二次音乐生命的奇迹。

  谁知命运总爱和人开玩笑,11月初,在网络上开始到处流传着泓博唱片拥有版权的两首歌曲《一千个轮回》、《好人与坏人》的版权证书,但著作权人签名上并不是泓博唱片,而是一个叫易小平的人,注册日期写明是4月份,这比泓博唱片版权注册的6月提前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据上海泓博唱片公司发来的消息:这两首音乐作品是泓博唱片于2006年6月1日从词曲作者手中购买的,手续很齐全,不可能再进行转卖,并在2006年6月2日和6月12日与词曲作者一同在上海版权局注册了这两首音乐作品的版权,并于6月20日取得真实的版权证书。

  而且,现今网络上流传的这两首音乐作品的版权所有人易小平还将他所持有的版权证书传真或快递到各个音乐网乃至百度,并在各论坛发布其版权证书,严重影响到了泓博唱片公司员工的日常工作,并造成了部分音乐网站及论坛不明真相,移走及删除泓博唱片歌手耿宁演唱的《一千个轮回》歌曲及相关贴子,严重危害到了泓博唱片公司和艺人耿宁的形象。泓博唱片已于2006年11月初向各大音乐网站及论坛递交了《泓博唱片有关本公司歌曲版权至各音乐网站的声明》。

  另据泓博唱片公司负责人称:经过泓博唱片公司聘请的技术人员的鉴定,根据词曲的完成时间以及词曲作者和易小平的认识时间等可以完全判断这个著作权人为易小平的版权证书的注册时间是在十月份,是严重的造假和制假行为。现在泓博唱片公司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并且国家版权局已收到泓博唱片公司提供的相关证据并开展了调查。泓博唱片公司现已向当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立案调查此事。代理泓博唱片的张黔林律师也表示,现在法律健全,鉴别仪器精确,对于这种侵犯到公司利益的行为,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法院会做出公正的裁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