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06童安格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童安格首日排练轻松自如 要唱出烤地瓜地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0:04 竞报
童安格首日排练轻松自如要唱出烤地瓜地味道

童安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随着演唱会的临近,童安格也开始了演唱会前的紧张排练。继前天简单地适应了一下排练场地之后,昨天下午童安格和乐队一起正式开始了排练。在东四附近的一个排练室,本报独家探班了童安格的首日排练。

  轻松

  哪位上来

  和我一起跳?

  首日的排练中,童安格和乐手们都显得比较轻松,排练进行得很顺利。一向给人以斯文稳重印象的童安格也有另一面。当排练一首3/4拍的歌曲时,他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合着节奏跳起了华尔兹,舞姿还是着实不俗。

  一边跳,童安格还一边说了一句:“哪位观众上来和我一起跳?”不知道演唱会现场会不会有这样一个环节。

  半根雪茄解决问题

  下午6点,排练已经进行了3个小时。童安格也有些疲倦了。他和音乐总监郭亮商量起来:“唱到最后,感觉低音有点下不来。高音倒是没问题,是不是把低音歌曲往前调调?”这时,鼓手突然出了主意:“中场的时候抽半支雪茄,肯定能解决问题。”引得现场一阵笑声。

  技巧

  要有烤地瓜的味道

  当练到《永恒的舞曲》时,童安格不停地强调,要有怀旧的感觉,要找到当年老上海的那种感觉。他还用了一个很特别的方式形容这种感觉———“烤地瓜的味道”。

  间歇时,记者向他请教了一下“烤地瓜的味道”怎么解释。他说:“就是那种怀旧的味道,那时候的人即便在家吃烤地瓜,到演出的地方还是要打扮得体体面面的。”不过记者对这个解释还是不懂。

  模仿蔡琴唱老歌

  与此同时,蔡琴也举行了演唱会的发布会。排练中,童安格也谈起了蔡琴。还是那首《永恒的舞曲》,童安格在努力营造上世纪50年代上海的感觉时,突然想起了蔡琴。“这种感觉还是蔡琴适合。”说着还模仿蔡琴唱歌时的口型。

  绝活

  

歌词本备受冷落

  童安格背词好像不费吹灰之力。几乎每一首歌在排练时他都能随口唱出来,放在旁边的歌词本备受冷落,很少被翻动。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演唱会上给童安格准备了提词器,但主要作用已不是提词,而是提示他哪首歌之后要去换衣服,哪首歌之后要从哪个台口下之类的。

  墙角的乐器兵团

  在童安格身边的墙角处部署着一个乐器“兵团”。“兵团”的成员包括一把吉他、一把样子很特别的小号和一支长笛。

  多才多艺的童安格将会在演唱会上演奏乐器。不过,现场记者并没有看到他演奏这些乐器,看来只好等到演唱会开始时再领略了。

  连唱三十多首歌有秘诀

  一场演唱会上唱三十多首歌,而且没有任何嘉宾,这对演员嗓子和体力的要求非常高。本以为,曲目单上的34首歌曲他会选择一批联唱,没想得到的答案是,除两首歌会拼在一起唱外,其他的都唱全本。

  童安格告诉记者:“体力方面没有问题,我有秘诀的,会在编排上考虑到体力分配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