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联盟歌会》比赛险失控 新浪队与评委对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4:19 新浪娱乐
《联盟歌会》比赛险失控新浪队与评委对峙(图)

兰宇与评委刘卓辉比赛现场对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联盟歌会》比赛险失控新浪队与评委对峙(图)
兰宇赛后与刘卓辉老师“言和”

《联盟歌会》比赛险失控新浪队与评委对峙(图)
评委

  新浪娱乐讯 “我倒是很想问评委,你们是不是对我们北京新浪音乐队有什么看法?为什么刚刚你们还在说比赛要看唱功,我觉得我不比对手差,为什么一到我上场反串唱歌就把我刷下去?”——北京新浪音乐队人气选手兰宇

  “我要申明我们评委绝对没有打压或不喜欢你们北京队,而且你这样唱没有问题,只是在比赛中就给人感觉像是你在卖弄杂技,而不是在唱歌,从上一场你就犯这样的毛病,
给人感觉很不好。”——《联盟歌会》评委著名音乐人刘卓辉

  这是在昨晚山东卫视现场直播的两岸三地12只歌坛团队“超级联赛”——《联盟歌会》比赛现场发生的一幕口水大战。从上一场比赛便遭到评委刘卓辉不留情面地批评的北京队选手兰宇,因为自己坚持走的反串唱歌路线被无情否定而一直“积怨”在胸,终于在昨晚比赛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时爆发了。

  事件回放:

  昨晚的《联盟歌会》由北京新浪音乐队对阵来自宝岛台湾的东森新人王队。双方对阵中最有看点的便是第二轮出场的北京队以“反串妖娆天后”著称的男歌手兰宇和台湾队中走Hip-hop及嘻哈风格的“百变王妃”戴安娜之间的较量,两个人完全是在《联盟歌会》的舞台上来了个性别大对调。

  兰宇一曲顺子《回家》声线之高令人咋舌,让很多女歌手都会自愧不如,但是在第一场比赛中兰宇这样的做法还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可到后面两场比赛兰宇明显感到评委的压力,评委的评判标准不能让兰宇感到信服,于是双方控制不住地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展开了“口水大战”。主持人戴军几次三番试图把双方的注意力转开,可都没有成功。

  观点争议:

  “我想请问评委你们知不知道梅兰芳大师?虽然我水平不够,但完全算是现代的梅兰芳啊!”不料兰宇用梅兰芳来比自己,还抛出一句话进一步质疑评委:“评委的标准不能这样单一啊,在我看来,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啊!”兰宇的一席话也得到了台下观众的呼应。兰宇还有一点不明白的是,同样是反串唱歌,为什么自认实力就算不强于对方也是旗虎相当的自己会输给戴安娜。

  “就是感觉你的表演不像是在参加《联盟歌会》,而是在参加一个杂技比赛,看谁的绝活更厉害,这个比赛不是这样的。”评委桑科说,“戴安娜的反串给人感觉很自然,而你的整体感觉不如戴安娜来得舒服。”

  看到双方如此焦灼,另一位评委来自台湾的著名歌手阿桑站出来打圆场:“兰宇你真的唱得很好,但请你一定要相信评委的专业水准,评委不把票投给你不是对你有成见,完全是综合考虑整个比赛做出的决定,不要泄气哦。”

  事件延伸:

  评委这一票没有投给兰宇,而让兰宇很骄傲的那些支持他的歌迷也似乎摆了他一道。在两名待定选手拼谁的人气低谁离开这个舞台时,兰宇刚刚自信满满地说有很多歌迷在网上发帖支持他,却不料主持人戴军宣布的票数兰宇竟远低于队友马行美,使兰宇严重受挫,而带着极大的遗憾暂时离开了舞台。

  但是峰回路转,因为丧失了兰宇的票数而总分落后东森新人王队的北京新浪音乐队,却在终极PK环节中凭借“烧了也要唱”的队长,发烧生病不下火线的代小波的超强唱功和人气,再度上演绝地大翻盘,险胜台湾队。

  比赛结束后,在代小波的“调解”下,兰宇和刘卓辉面虽然“握手言和”了,但笔者听兰宇转身对队友说,还好我们赢了,否则明天我就回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